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汇通农商行获准挂牌 新三板银行股增至7家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2 12:21: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汇通农商行获准挂牌 新三板银行股增至7家)

新三板银行股阵容再度壮大。近日,福建福清汇通农村商业银行(简称“汇通农商行”)获证监会核准公开转让,成为今年继国民银行、喀什银行和如皋银行之后第四家挂牌新三板市场的银行。

据了解,汇通农商行依靠扎根福建福清市当地,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经营业绩体量在新三板7家银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齐鲁银行。

今年第4家挂牌银行

据了解,汇通农商行是福建省农信系统的主要成员之一,扎根于福建省福清市,主要服务于地方“三农”经济和农村中小微企业。

11月7日,汇通农商行获得全国股转系统的挂牌同意函,并披露公开转让说明书(申报稿),后续将办理挂牌手续,成为新三板银行军团的一员。

实际上,在银行业新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实施之后,中小银行达标压力较大,为尽快融入资本市场,新三板成为不少中小银行的选择。具体而言,今年3月26日,象山国民村镇银行(简称国民银行)顺利实现挂牌;5月24日,新疆喀什农村商业银行(简称喀什银行)也登陆新三板,成为新三板首家农商行。

9月6日,江苏如皋农村商业银行(简称如皋银行)在新三板正式挂牌。随着汇通农商行获准挂牌,加上此前已经挂牌的齐鲁银行、鹿城银行和客家银行,新三板银行增加至7家。

上半年

实现净利2.72亿

汇通农商行第一大股东为福州新德利投资公司持股比例为7.97%,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汇通农商行着力于满足农村多层次金融需求,包括承办当地新农保、代发种粮补贴、电费代扣代缴、助学贷款等,服务当地实体经济,被银监会农村金融部授予全国农村商业银行“2015~2016年度标杆银行”。

汇通农商行还持有4家村镇银行股权和福建省农信社少部分股权,拥有1个总行营业部、1家分行、32家支行、47家分理处。

汇通农商行财报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92亿元、10.51亿元和5.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5亿元、3.92亿元和2.72亿元。截至今年6月底,资产总计309.9亿元,较年初增长17.3%。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以2016年业绩体量来看,汇通农商行在新三板银行中排名第二,仅次于齐鲁银行。主要监管指标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汇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92%,较年初有所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