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集邦咨询:DRAM产业第三季营收创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11-13 16: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集邦咨询:DRAM产业第三季营收创新高)

根据集邦咨询半导体研究中心(DRAMeXchange)13日发布的调查,2017年第三季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产业营收表现再度创下历史最佳。受惠于传统销售旺季加上供给端增长有限,各类DRAM产品合约价普遍较前一季再上涨约5%。从市场面观察,第三季DRAM总营收较上季增长16.2%,整体产业仍处于供货吃紧的状态。

展望下一个季度,DRAMeXchange研究协理吴雅婷指出,整体而言,第四季DRAM价格平均涨幅将达到10%。其中,PC-OEM厂(原始设备制造商)已议定第四季合约价格,就一线大厂定价来看,均价正式突破30美元,达到30.5美元,较上一季平均涨幅约达7%。

从市场面来观察,吴雅婷表示,此波涨幅主要受到移动式内存接棒涨价带动,配合DRAM供给吃紧的状况延续,以及智能手机旗舰机种的旺季效应,以三星为首的DRAM厂决定上调移动式内存报价,而手机客户为了备有足够库存也只能接受,因此移动式内存在第四季涨幅约为10%至20%(取决于不同的容量)。服务器内存拉货动能也十分强劲,第四季合约价将继续上涨6%至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