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摩根大通:对油价上涨保持谨慎 除非沙特与伊朗局势升级

来源:fx168 2017-11-14 09: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对油价上涨保持谨慎 除非沙特与伊朗局势升级)

国际原油价格周一(11月13日)在窄幅区间内持稳,尽管市场担忧美国产量可能进一步上升,但中东紧张形势依旧在持续支持油市。不过,摩根大通(J.P. Morgan)对当前油价的上涨保持谨慎,因其主要受到地缘政治因素驱动。

本月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肃贪行动,是引发对沙持政治稳定性的担忧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沙特还有的其他忧虑还包括也门的战事,以及与伊朗的关系日益紧张等。此外,交易商还表示,尚不清楚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周日(11月12日)发生的强震是否影响该地区石油生产。

周一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收低0.6%,报每桶63.16美元,且美国WTI原油期货收涨0.02美元,报每桶56.76美元。上周,布伦特原油升至2015年6月来最高64.65美元,美国原油触及2015年7月来最高57.92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David Martin和Abhishek Deshpande周一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对目前的涨势保持谨慎,因大部分是地缘政治风险溢价对油价的贡献,并非受到基本面推动。”

不过,该行分析师也强调,如果沙特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那么流经霍尔木兹海峡的原油可能面临风险。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如果真是这种情况那就意味着由于沙特的介入,油价计入的溢价将轻而易举地超过15-20美元/桶。”

另一方面,德意志银行补充道,基金经理持有创纪录多头头寸也为油价提供了支撑。该行分析师称,“布伦特原油净多仓规模的上升也放大了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