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5G概念走势活跃 5G中频段频谱规划发布助力商用加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5 14:5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日早盘,5G概念走势活跃,截至目前,广和通涨停,富春股份、大富科技涨逾8%,新易盛、中通国脉、武汉凡谷、超讯通信、美格智能、欣天科技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在14日召开的2017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IMT-2020(5G)推进组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魏克军表示,5G第二阶段测试工作今年年底收官;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工作组会启动5G第三阶段测试工作,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像5G新空口的基站设备、核心网设备、芯片终端以及互操作等等,此外还会验证单系统的组网性能以及高低频的多基站的混合组网性能测试。

此外,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规划明确了3300-3400MHz(原则上限室内使用)、34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后续,工信部将继续为5G系统的应用和发展规划调整出包含高频段、低频段在内的更多的频率资源。

招商证券通信团队指出,对于移动通信系统来说,频谱规划是系统商用落地的关键基础前提,此次5G频谱规划落地对于加快我国5G产业化进程意义重大。一是此次5G频谱规划是6月初工信部征求意见稿基础上的落地,领先全球确认5G中频频谱,也代表国家大力发展5G的决心。二是频谱规划和商用发牌间隔逐渐缩短至1年左右。根据此前3G和4G频谱规划出台与商用发牌,3G频谱规划和发牌时间相差6-7年,(2002年出台频谱规划,2009年1月发牌),4G频谱规划和发牌时间相差约1年2个月(2012年10月出台频谱规划,2013年12月发牌),从这个角度看,2019年上半年5G加快商用可期。三是明年年中有望推出中频商用产品。此次5G频谱率先确定中频频谱,意味着我国在技术路径原则优先该频率,预计明年6月份5G第一版标准出台时,我国有望同步推出相关商用产品,为5G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从国家战略角度看,5G建设意义重大,一方面作为承载万物联网百万亿级应用,另一方面拉动产业链上游核心芯片、核心元器件等上游全面崛起。同时,中国具备全球最强的通信设备企业中的两家,且拥有全球最大电信市场,使得中国具备引领5G基础实力,推动5G提前商用符合国家引领5G发展的战略部署。因此我们判断,我国5G商用时间以及5G投资力度均有望超预期。

该机构认为,在5G发牌前,行业持续密集催化,同时当前处于我国5G产业、标准引领预期提升阶段,带来5G超配机遇。从确定性看中兴通讯无疑是5G大发展下最确定受益的“锚”品种。同时,依照:“光纤光缆链路 - 传输网 - 无线网”的投资顺序,布局确定性品种,重点推荐中兴通讯,重点受益: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天科技、亨通光电、长飞光线光缆(港股)、天孚通信、国睿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