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八个月来首次下降 但仍接近一年高位

来源:fx168 2017-11-16 08:5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持有美债规模八个月来首次下降 但仍接近一年高位)

根据美国财政部周三(11月15日)的数据,中国今年9月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在八个月来首次下降,上个月规模曾触及2016年7月以来高位。

美国财政部周三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从8月的1.2万亿美元降至1.18万亿,为八个月来首次减少。不过,中国仍然是美国国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自今年1月以来,中国已增持近13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与此同时,美债的第二大海外持有国——日本9月持有1.1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比8月份下降57亿美元。

数据显示,上述两个国家所持美国国债占所有外资所持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全球各央行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金额在9月份增加537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6.32万亿美元。

分析师此前曾表示,中国在2017年的多数时间都在买入美国国债,以应对人民币升值。人民币兑美元今年来升值了5%,去年则贬值了约6.5%。根据上周公布的数据,中国外汇储备10月份连续第九个月增加,总规模达3.11万亿美元。

另外,通常被视为中国账户代理的比利时持有的美国国债9月份增至1048亿美元,上个月为969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报告还显示,外资9月买入美债12.74万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买进美债,8月买进17.48万亿美元;同时,外资9月也买进262.6亿美元的美国股票,为2016年7月来最高单月买进水平;外资还在9月购买809亿美元的美国长期资产,8月买进732亿美元。

本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325%,该收益率在9月初为2.157%,9月结束时为2.3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