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功守道”赛事落地 马云“电影梦”只是序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功守道”赛事落地 马云“电影梦”只是序幕)

“我们希望在中国有个体育的IP。”李连杰表示。马云则在现场表示,太极的共赢思想代表未来,期待未来功守道能够进入奥运会。

“功守道”正在以紧凑、密集的节奏,昭示其背后的野心。

10月底,马云携一众功夫明星发布了《功守道》电影的消息,快速引起关注;随后,公开了其与王菲合唱的电影主题曲;11月11日,《功守道》片段亮相天猫“双11”晚会;第二天,《功守道》全篇在优酷独家上线,点击量破亿。

四天后,在高1.5米,直径3米的圆台上,360度大屏幕;10名功守道运动员、5场正式较量、每场三个回合,功守道的首场比赛正式落地,并将于央视播出。

一系列动作背后,《功守道》已不再是最初的、简单意义上的电影梦,而是一个精心布局、步步为营的“功守道”IP。在这个项目中,电影是第一炮,是线上;赛事是线下,也是延续。

整个功守道项目用最快速度连放三枪。李连杰对此表示,第一枪是要让大家知道功守道来了;第二枪是要通过电影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功守道;第三枪是宣布功守道比赛正式落地的消息。

电影只是序幕。

“我们希望在中国有个体育的IP。”李连杰表示。马云则在现场表示,太极的共赢思想代表未来,期待未来功守道能够进入奥运会。

在李连杰看来,全世界知道功夫的人很多,但是如何学功夫、学太极,如何参与却并不容易。功守道意在通过标准化、透明化、可复制化的专业赛事运作,让全世界的年轻人可以参与。

如何参与?最重要的是对抗。11月15日,结束了首期赛事录制后,李连杰对包括21世纪经济报道在内的媒体表示,个人练太极是1.0,平地推手是2.0,现在把它立体在擂台上打是3.0。功守道希望用这样的传播方式和全世界分享太极。

揭开序幕

从整个项目的维度来看,电影是一个序幕,也是其核心——“太极”的免费宣传片。

时长22分钟的《功守道》电影中,由马云饰演的“马师傅”赤手空拳,一路“升级打怪”,整个过程云集了武术流派的各代表性人物。除了主演马云,还包括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等人参与。

作为电影,除了豪华的演员阵容,还配备了最顶级的音乐资源,即高晓松制作、王菲与马云演唱的主题曲《风清扬》。

早在2009年,李连杰与马云就在筹划制作一部关于太极的电影。2011年,马云找到李连杰,聊起自己将太极文化与世界分享的愿望,并正式提出拍摄一部电影。这个六年前留下的“任务”一直在李连杰心里,六年过去,他“想清楚了”。今年4月,天猫“双11”晚会为该片提供了档期。

之后,马云便以新人演员的身份,进行了连续12天、每天12个小时的电影拍摄。据悉,整个拍摄几乎真刀真枪上阵,包括片中代表相扑的朝青龙抱着马云撞碎玻璃的镜头,拍摄过程中,朝青龙脚底被绊倒,玻璃完好,但其300磅的身体几乎压在了马云身上。

除了马云,片中大部分明星第一职业是运动员,李连杰透露,所有演员都是零片酬出演,他们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电影传递中国武术和文化。

“双11”晚会为《功守道》的亮相提供了最好的渠道。

2015年,“双11”晚会首次举办,网络、电视同步直播;2016年,“双11”晚会拿下同时段收视率第一;今年继续占领收视率第一,达到关注度1.2788%、市占率6.7919%的成绩。

线上方面,完成整合、正式加入阿里大文娱的优酷为其提供了独家资源和最优推广位。

基于这样的平台,李连杰认为电影是传播太极文化最好的方式。“我打一场太极,做一次演讲,最多有几万个观众,但是一部电影拍出来,几亿人都能看得到。”

对于电影的推广方式,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斌表示,当年的一部《少林寺》,让很多年轻人参加了武术,影响很大。武术作为体育项目,按照传统手段宣传,结合影视,效果会更好。

赛事落地

据记者了解,功守道首期集训营10月初已落户安徽铜陵,目前为止运动员已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功守道总教练、太极拳世界冠军王占海,及李连杰亲自指导,首期运动员包括太极拳传人、武术冠军和大学生等。

首期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中,运动员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包括基本功、身体素质、技术动作、两人配合以及实战等。

此外,比赛安排了4场业余组比赛,参赛者包括互联网从业人员和高校学生等,以更好得向年轻人推广。

为了把功守道推广至更多年轻人,李连杰表示,目前,功守道已和一千多家大学、五百多所中学达成战略合作。他透露,自己今年在美国跑了六所大学。

比赛当天,项目发起人马云、《功守道》电影制片人及功守道创始人李连杰、《功守道》演员吴京、导演编剧文章等集聚现场,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吴彬等业内大咖也前来助阵。

功守道,由太极推手演变而来。据了解,太极推手是太极拳体系中训练技击能力和悟“劲”的重要手段,传统武术中踢、拿、打、摔等技法在太极推手中均有应用,其他拳种也有“揉手”、“摛手”等类似的练习方式。功守道也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保留刚柔并济的理念和太极推手的新规则,并通过比赛规则、场地修改创新,使比赛更具对抗性、观赏性。

未来,赛事将打造大学生联赛、俱乐部联赛等多种形式,最终将其发展为年轻人感兴趣的比赛。作为项目创始人,李连杰表示自己有奥运情怀,希望最终可以走进奥运。

整个过程中,功守道作为产品,覆盖了电影、体育、音乐多维度,最终,将成为一个文化IP;太极在这个过程中,也完成了最好的推广,逐渐走上竞赛的专业道路。

“功守道这样的IP,还可以继续拍电影、继续做游戏及文化推广。现在是大娱乐时代,体育文化很难分开。通过各方面能够先普及开,再不断提升专业度。电影的推广、文化推广能起到很大的火车头作用。”李连杰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