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FED处于明年加息轨道上 美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

来源:fx168 2017-11-17 09:2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ED处于明年加息轨道上 美债收益率触及九年高位)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触及九年高位,因全球风险意愿回暖,且一系列中性至稳健的经济数据使美联储保持在明年继续升息的轨道上。

周四尾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55%,周三尾盘为2.335%。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率盘中升至九年高位1.716%,尾盘报1.712%,周三尾盘报1.691%。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797%,周三尾盘报2.781%。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使收益率曲线触及10年来最平水平。收益率曲线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趋平。

美国两年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盘中收窄至2007年11月以来最窄63.2个基点,尾盘报65.1个基点。

五年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盘中收窄至72.4个基点,为2011年12月以来最窄,尾盘报74.1个基点。

“收益率曲线趋平是因为,尽管通胀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美联储仍在升息,”DRW Trading的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说。

美联储今年已升息两次,预计下月会再度升息。预计明年将升息三次。

美国10月工业生产急增,且数据显示,就业市场的潜在趋势增强,这扶助推高国债收益率。

这些数据导致收益率曲线趋平。

周四,财政部续发110亿美元10年期通膨保值国债(TIPS),需求疲弱,一如预期。

此次标售的得标收益率为0.512%,高于预期且为去年1月同类标售获得0.725%的得标利率以来最高。投标截止时二级市场收益率为0.498%。

“考虑到这是TIPS标售,因此结果并不差,但肯定不如我们基于基本面作出的预期,”BMO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