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传统车商仍将主宰汽车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18 08:11: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统车商仍将主宰汽车业)

尽管轿车的未来发展正引起市场广泛热议,但身为主角的传统汽车业却一直饱受诟病,面对特斯拉、谷歌等电动汽车创新者,这些以内燃发动机和汽油为主的传统汽车制造商颇显落伍,势利的华尔街更对传统汽车股不屑一顾,然而即使在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汽车等新业态纷纷前来分享汽车业盛宴之时,全球传统汽车业仍能以丰厚回报答谢客户和股东。

当前,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攻克新技术并大胆创新,同时以价值提升方式重组现有业务,基于此,很多汽车股投资者认为目前汽车股太便宜。纵观市场,汽车股一向很少能拥有高估值或高市盈率,但目前估值几近历史低点,与之相较,特斯拉这一汽车业新贵的估值明显偏高。而全球汽车市场正处于销售节节攀升、盈利不断上升的阶段,因此,相关股票有望在未来一年走高。

奥克马克国际基金公司经理大卫·哈罗表示,任何公司都不可能没问题,但汽车股的风险与回报十分有利。他还表示,未来五到十五年,自动驾驶汽车存在风险,但相关股票估值极低。同时汽车业市场情况及其利润颇为健康,各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也很不错。目前在哈罗的股票池里,排名前三位的均为汽车股,包括宝马、丰田和戴姆勒。

因投资者投资电动汽车商特斯拉所获颇丰,目前传统汽车商也开始对股东越来越友善,通用汽车作为全美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去年剥离亏损的欧洲业务,预计今年将以股息和股票回购方式向股东回报70亿美元,这相当于其市值的十分之一。经过几年调整,通用汽车目前以自动驾驶汽车为当家品种,并有望继谷歌之后夺得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亚军。戴姆勒和大众汽车则考虑分拆各自颇具市场价值的卡车业务,斥巨资开发电动汽车,据称,截至2030年大众汽车将为此投资840亿美元。

如今,除了高科技,几乎很少有行业的现金流像汽车业这样丰厚。宝马的净现金收入及投资总额几近190亿欧元,相当于其总市值的三分之一。戴姆勒则拥有超过200亿欧元净现金收入,丰田更拥有700亿美元净现金收入,相当于其市值的35%。市场表现方面,汽车股在最近数月一路高歌猛进,前景向好。通用汽车的股价自八月以来已上升20%,达42美元,但其市盈率不过7倍左右。大众的股价也自八月以来上涨了23%,达157欧元,其市盈率不过8倍。

一些业内专家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做出相当乐观的预测,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甚至预计到2050年,电动汽车销量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80%到90%,而目前其占比不过1%。也有专家认为业内高估了电动汽车的未来增长态势,梅森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肯尼斯·盖斯哲纳表示,即使电动汽车在2020年代初开始腾飞,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仍将主宰整个汽车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