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股价节节攀升 沃尔玛要再度挑战亚马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0 21:07: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节节攀升 沃尔玛要再度挑战亚马逊?)

国内的“双11”购物节刚刚过去,海外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感恩节购物季即将来临,如果说市场讨论的焦点都在电商身上,沃尔玛也成功吸引了市场目光。

一直以来,许多科技公司都将市值超越沃尔玛视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电商界来说,这更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亚马逊早已在市值上超越了传统零售业大鳄沃尔玛。10年前,沃尔玛还是全球零售界当之无愧的巨无霸。亚马逊的市值超过沃尔玛,代表着电商的势头向上,传统实体零售的势头向下,代表着互联网的胜利。不过,沃尔玛最新发布的财报和股价表现让人有些意外,沃尔玛和亚马逊这对“冤家”似乎又要聚首:沃尔玛准备再度挑战亚马逊?

近日,沃尔玛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7.5亿美元,其在线电商业绩同比增长54%,季度营收从1210亿美元上调至1231.8亿美元。沃尔玛在美国的营收也连续13个季度实现上升,这一优异表现或许也让亚马逊也“吓了一跳”。沃尔玛的股价也随之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四当天盘中涨幅超过10%,一度突破100美元。截至上周五,沃尔玛的股价报97.47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30%,市值为2912亿美元,亚马逊的市值为5445亿美元。

沃尔玛此次绝地反击,在线业务板块的增长成为最大功臣。去年,沃尔玛收购了美国在线零售商Jet.com,在电商领域开始发力。去年第四季度其线上业绩就有29%的同比涨幅。在收购Jet.com之后,沃尔玛的电商成本也大幅削减,免费配送额度从50美元下降到35美元,配送时间也相应减少。此外,沃尔玛还在全美4600家门店接入电商。密度极高的门店分布,让沃尔玛在电商方面有了与亚马逊展开正面竞争的资本。

沃尔玛大举投资电商领域,就是为了和亚马逊在零售市场一决高下。沃尔玛电商CEO罗尔表示,90%的美国人都居住在沃尔玛门店一英里范围内,这在物流、产品新鲜度方面,都将实体店的劣势转化成优势,许多订单都可以实现当日送达,有些甚至只需要两三个小时。

在线业务暴增也让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对这一传统巨头重拾信心。贝尔德分析师本尼迪克特表示,沃尔玛有可能挑战亚马逊在零售行业的霸主地位。“基于坚实的基础,沃尔玛正在努力扩大在线商品分类,改善客户价值主张以及增强便利性,这都有助于其美国市场的电商业务,沃尔玛正在成为一股强大的全面渠道力量。”

其实,将亚马逊和沃尔玛的市值进行对比,并不一定能反映两家公司的综合实力对比,原因在于资本市场并不一定能够真实反应一家公司的价值。沃尔玛就像其公司创始人山姆·沃尔顿的理念一样稳扎稳打,公司的业绩也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此外,亚马逊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零售商,已经成为一家高科技公司,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不过,有分析人士表示,在搜索、大数据、云计算对电商的辅助方面,沃尔玛与亚马逊之间的差距依旧很大。

面对来势汹汹的亚马逊,沃尔玛的转型能否为传统零售业开辟一条新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