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邢星:岁末农业板块是否迎来天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4 10:0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邢星:岁末农业板块是否迎来天机?)

昨日盘面点评:周四大盘跌幅下挫,创出2016年12月12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两市共计有171大单甩出,沪股通吸金21亿,170多亿大单砸盘,十分凶悍,短线股指凶多吉少。最近可能是主力部分兑现利润,前期套牢盘的沽出。

从大的格局来看,是强力洗盘。主力拿更低,更好的筹码。不过这次调整恐怕要考验3300点下方的支撑了,大家要注意风险,控制仓位。

从板块上看,智能系、芯片等科技股下挫,白酒和医药防御性板块继续杀跌,强势品种都纷纷下跌,对大盘影响大,另外,有色金属和煤炭石油资源类个股出现抗跌,这些滞涨的或超跌的反而不跌,可以继续关注。

今日股指继续寻底,盘中反弹还要择机减持为主,由于这次阴线实体较长,后续下跌动能还将会显现,那么,调整到3200点也有可能。再次提示注意风险,个股结构性调整。

历年来,农业板块通常在岁末年初迎来一波行情,特别是在每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农的扶持力度在不断加码。随之农业机械化的进程加快和土地流转的政策大局中,对于养殖和种植业来讲是个大的机遇。

可以说,市场环境向好的方面转变,特别是我国经济形式稳定发展,温和的通胀预期和资源品涨价,使得养殖业和种植业业绩盈利预期在增强,加大市场竞争环境下的寡头垄地位的提升,业绩分化也相对突出。

从发展链条上看,上游饲料和动物保健与畜牧养殖形成一个完整体现。畜牧养殖成为市场交易性主题,不过机构增持没有普遍性。

在几大板块中,林业、种子、畜牧业、农机等走势存在分化局面。中报行情中,市场炒作风口集中在资源股涨价包括有色金属和黑色系中,这之前是以白酒和电器为主题的大消费中,而进入三季度和四季度初期,市场焦点集中围绕价值型白马股炒作,对于大农业板块没有站上市场交易风口,似乎在等待什么。

从机会上看,对于农业板块在二季度出现分化格局,养殖业和种植业龙头品种率先走强,包括、牧原股份、温氏股份、隆平高科、绿庭投资和罗牛山等;另外,饲料加工方面,像通威股份、大北农和海大集团受到资金关注。这些板块中,牧原股份、通威股份和绿庭投资二级市场出现翻倍行情。而其中一些主力资金介入深的,诸如:隆平高科、海大集团、新希望、大北农因业绩表现不错,在走上慢牛道路。

考虑到风险方面,因行业竞争不断加剧,不少农业上市公司在行业表现中,并不突出,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出现了大幅走低的现象,像西部牧业、农发种业、丰乐种业、大康农业和壹桥股份等,基本面能否改变,是股价走出低谷的前提条件。

随着岁末到来,农业板块有望产生阶段性行情,不过对于其中一些个股,还要进行甄别对待,对于那些行业地位高和有垄断地位的且业绩良好的品种,可以保持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