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下月起海淘省钱了 部分进口奶粉婴儿尿布关税降至0

来源:央视 2017-11-26 09:07: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月起海淘省钱了 部分进口奶粉婴儿尿布关税降至0)

周五财政部网站公布消息称,经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审议通过,并报国务院批准,我国将对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进行调整,2017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本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这是2015年以来第四次降低消费品进口关税。部分配方奶粉、婴儿尿布及尿裤等产品关税税率降至0.

187种消费品进口关税降低

本次降低进口关税的消费品涵盖食品、保健品、药品、日化用品、衣服鞋帽、家用设备、文化娱乐、日杂百货等,共涉及187个8位税号,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据了解,这些消费品紧紧围绕消费需求旺盛、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国内一时供给不上的优质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有利于丰富国内消费选择,引导国内供给体系转型升级。

财政部发布的部分消费品关税税率调整表中显示,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氨基酸配方、无乳糖配方特殊婴幼儿奶粉,婴儿尿布及尿裤,其他尿布及尿裤等商品关税降至0;其他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食品关税税率由15%下调至2%。毛质男女大衣、上衣等衣着类商品关税由16%或17.5%下调至5%。部分冷冻、新鲜海产品关税下调幅度超50%。

2015年来4次下调日用品关税

11月2日,在国新办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介绍,未来商务部将降低部分日用消费品关税,以增加消费品进口,优化进口结构。据了解,2015年来我国4次下调日用品关税,并通过财政、金融手段进一步拉动进口。分析认为,在惠及消费者的同时,更低的关税也有助于国内跨境电商发展壮大。

2015年6月,财政部下调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2016年1月,财政部再次宣布降低税率相对较高、进口需求较大的箱包、服装、真空保温杯等商品进口关税。调整后,颇受消费者关注的西装、毛皮服装等进口关税由14%~23%降低到7%~10%,纸尿裤的进口关税则由7.5%降低到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