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腾讯失守400港元港股放量下挫 恒指反弹阻力位下移至296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30 21:1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失守400港元港股放量下挫 恒指反弹阻力位下移至29600点)

周四港股收盘录得连跌第四个交易日,恒生指数早盘低开280多点后跌幅扩大,午后更是急跌最多近500点。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控股(00700.HK)在恒指的权重占比将下调,加上外围科技股大跌,拖累腾讯跌穿400港元,收报398港元,跌13.6港元,跌幅近3%;另外,MSCI调整指数成分股激发成交量大增,当日大市总成交额显著增至1719亿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高出56%,创逾两年以来最高成交纪录。

恒指在周四出现跳空下挫,在盘中曾一度下跌497点低见29177点,一举跌穿了10日和20日均线,弱势出现了伸延,市场分析估计后市仍有进一步下试低位的倾向。恒指收盘报29177点,下跌446点或1.5%;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1476点,下跌172点或1.47%。港股总成交金额激增至1719亿多港元,MSCI调整指数成分股成为激发成交量增加的原因,截至目前,港股大市成交额已是连续第19个交易日突破1000亿;周四当日沽空金额有166.1亿港元,沽空比例9.66%;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586:1075,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0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11只。

从盘面看,四只主要指标股在周四普跌,腾讯控股跌3.3%,港交所(00388.HK)跌2%,中国平安(02318.HK)跌3.75%,友邦保险(01299.HK)跌4.01%。市场分析指出,在这四只指标股出现同步下跌的情况下,加上未有新的强势指标股跑出领涨的话,投资者要提防盘面弱势有进一步加剧的机会。分别来看这四只指标股近期的表现可见,腾讯的股价在上周冲高至439.6港元后开始回调,并且受到美国科技股大跌影响,周四当日更加剧深化了其弱势,383港元依然是其重要的支持价位,这是腾讯三季报公布前的水平;同样地,以三季报能够继续发挥支持效力的逻辑来看,港交所和中国平安的支持位,可以分别定在230港元和70港元。

另外,苹果概念股继续捱沽,瑞声科技(02018.HK)和舜宇光学(02382.HK)跌幅均超过6%,瑞声报156.3港元跌10.3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弱势的蓝筹股,舜宇报130港元跌8.4港元。

从大盘走势上看,恒指跌穿了29300至29500点的短期支持区,一方面显示大盘弱势出现了伸延,另一方面也显示反弹阻力从29919点下移到29600点,恒指要升穿29600点才可能发出企稳的信号,否则后市仍有下试低位的倾向。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目前港股的日均成交量已连续第19个交易日超过1000亿,显示流通性依然畅旺充裕,仍处于资金流入推动的行情里。而回顾这一波行情,其起点是在28600点的水平,此点位也可以看作为恒指的重要中期支持位所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