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红黄蓝收跌近13%再次破发 靓丽财报未能拯救股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1 08:4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红黄蓝收跌近13%再次破发 靓丽财报未能拯救股价)

身陷舆论漩涡的中国幼教经营商红黄蓝一周内在纽约交易中第二度破发。该公司周四发布了靓丽的三季度财报,但仍未能摆脱“虐童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投资者做空该股的比率和需求自其北京一家幼儿园爆出涉嫌存在儿童遭虐待事件以来持续攀升,达到了上市两个月来最高水平。

红黄蓝周四发布的未经审计的2017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普通股东应占净盈利为160万美元,调整后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220万美元增至380万美元。毛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50万美元增至900万美元。净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690万美元增至3740万美元。由于红黄蓝旗下幼儿园虐童事件曝光在11月份,因此三季度业绩未受影响。

做空比率

来自S3 Partners的数据表明,红黄蓝在美国上市股票的做空比率11月中旬以来走势平稳,直至11月22日还处于1.90%的低位。然而在11月23日爆出涉嫌虐童的消息后,做空比率在感恩节假期后恢复交易开始一路攀升,29日达到了9月挂牌以来最高水平,占其流通股的2.95%。

做空费率

红黄蓝股票的做空费率也出现同步上扬,从11月22日的2.08%飙升到了11月30日的26.16%,达到纪录高位。

记者对在纽约证交所和纳斯达克挂牌的75支主要中概股进行分析后发现,红黄蓝股票的做空费率这一周来出现飙升后已高居第四位,仅次于猎豹移动、晶科能源和上海钜派投资集团。

“近期该公司负面消息较多,无论基本面还是技术面都面临空头压力,” 毕肯证券学院在多伦多的联合创始人童红学称。“做空窗口开启之后,尽管可以借到的筹码数量有限,但是不排除更多投资人会借机进场做空。”

据报道,河北省沧州周三通报当地一家红黄蓝幼儿园家长报警怀疑孩子在园内受到侵害后,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涉事幼儿园被教育部门暂时闭园。在此之前,北京朝阳警方在11月28日发布情况通报称,未发现涉事的朝阳区幼儿园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

美东时间周四,红黄蓝在纽约市场收盘下跌12.9%,收于17.70美元,低于18.50美元的发行价。盘中一度重挫20%,触及纪录低位16.34美元。全天成交量达到30日均量的近5倍。两天累计下跌20.3%。

童红学指出,该股后市重要技术支撑位在15-16美元一线,一旦破位股价还将大幅下挫。重要阻力位则在22美元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