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收购UFC后,世界体育娱乐巨头“重拳出击”中国格斗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UFC后,世界体育娱乐巨头Endeavor“重拳出击”中国格斗市场)

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顶级体育赛事的重视。继2016年收购UFC(Ultimate Fighting Championship,即终极格斗冠军赛)之后,世界体育娱乐巨头Endeavor(原WME | IMG)加码中国市场。

“Endeavor中国子公司WME | IMG巍美已积极与UFC开展紧密合作,利用自身在中国体育、娱乐和时尚方面的资源,为UFC开拓更广阔的大众市场。” 近日WME | IMG 巍美首席执行官马晓飞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WME | IMG巍美与UFC将共同关注中国UFC选手,在提升运动员实力的基础上提升其商业价值。

11月25日, WME | IMG 巍美作为推广方,联手UFC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UFC格斗之夜:上海”,其为UFC在中国内地的首秀。

在马晓飞看来,中国格斗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格斗市场的机遇首先在于格斗参与及消费人群数量的增加,并呈现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辐射的趋势;随着消费升级的趋势,中国体育粉丝更渴望高质量的内容。”他也坦言,中国格斗市场也面临对综合格斗观念培育和引导的需求,以及中国综合格斗明星选手的培养问题。

面对中国目前国际体育赛事收入单一、门票难成规模、赛事周边版权缺失等问题,UFC亚太区副总裁张卓麟(Kevin Chang)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UFC的破局关键在于内容,而创作优质内容需要合作伙伴。

“我们业务的核心是与PPTV合作建立的付费观看的版权播放平台。虽然付费观看体育赛事在中国还处于发展早期,需要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但是我们有信心获得更好的发展。”张卓麟表示,除PPTV之外,UFC与SMG、百事通BestTV等媒体也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也是UFC中国内地首秀选在上海的原因之一。

除努力创造优质内容,扩大受众群也是UFC的工作重点。在UFC看来,选手的培养是扩大综合格斗赛事受众群、加速未来发展的路径。张卓麟表示,中国有很好的市场基础,当找到一流选手之后,会提供一系列的训练。对选手的关注会带来对赛事的关注。

马晓飞也表示,中国的体育市场潜力无限,而格斗市场市场刚起步。随着UFC 赛事落地中国,在积极引导、高质量呈现和悉心培养本土选手的情况下,格斗竞技的未来将前景广阔。

对于UFC而言,此次上海格斗之夜只是中国市场发展的一个起步。“我们想通过这个高水平的平台,让中国格斗选手能展示实力,并帮助中国综合格斗市场获得更好的发展。”张卓麟表示。

Endeavor作为全球体育娱乐巨头,目前在中国境内除进军体育市场外,已在时尚、娱乐、影视等领域布局。WME | IMG 巍美已参与深圳时装周、举办罗素 詹姆斯上海摄影展、代理芝麻街、潮牌Been Trill等品牌,日前公布的刘亦菲出演《花木兰》也是WME娱乐布局的一部分。WME | IMG巍美还与完美世界影视、威秀娱乐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集团,未来将在时尚娱乐影业方面有更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