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洪灏:2018年展望—无限风光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5 09: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洪灏:2018年展望—无限风光)

又一年的存量流动性博弈:2018年还将是中国交易员面临流动性约束、进行存量博弈的一年。过去几年,表外业务的复杂性不断增加,以规避监管和资本充足率的要求。与此同时,表外杠杆不断累积。新出台的法规针对这些表外杠杆,影子银行的增长受到限制。如今,一些中小型银行的表外业务甚至已经达到了与表内相似的规模。

随着表外降杠杆,信贷增速也将减缓,市场利率中枢将保持高位,而一些与表外杠杆相对应的资产将被清算。这样的宏观环境很难很快地看到所谓的大牛市。

中国股市还将不温不火,并出现阶段性的波动: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的股债收益率模型在预测市场趋势时有出色的往绩。这个模型显示,在未来的12个月里上证的交易区间大约是在2800至3900之间,同时区间的中位数略高于3200 -- 类似于今年。此外,该模型还显示,2018年约一半以上的时间,上证仍将低于目前的3300点。我们的关键结论是:2018年市场仍将不温不火,同时因流动性条件变化,市场将不时出现短暂的波动。

小盘股的结构性行情:在流动性的约束下,小盘股将会有结构性的机会。这是因为大盘股在2017年大幅上涨之后,它们的相对收益已经趋于极端。随着未来几个月通胀压力抬头,信贷增速放缓,债券收益率很可能在2018年一季度前仍难显著下行。相对于无风险的国债而言,大盘股虽盈利稳定,但估值却越来越高,并已开始失去明显的投资价值。从大盘股向小盘股轮动的过程将会是曲折的——直到这一趋势最终被大部分人认可为止。大盘股仍将有个别,而非系统性的机会。由于对增长和通胀反映的时滞,债券、股票和商品在2018年不同时段都各有“小熊”。

经济有序放缓:短期看,中国的三年经济周期,以及同时运行的盈利、盈利预测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周期,都将继续放缓。这与近期晚周期行业(如原材料和能源)的潜在技术性轮动相一致,直到市场领涨的接力棒被传递到必需消费、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行业为止。同时,在这个技术性轮动的过程中,晚周期行业的相对强势可能会被误读为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又开始了。(长期观点请看特别报告《破译低通胀的密码:主要矛盾、社会进步和市场脆弱性》)。

随着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加,同时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程度降低,中国经济放缓将很可能是有序的。最终,当前过于乐观的共识也将逐渐向增速放缓的现实收敛。自2015年末以来,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和房地产去库存的成功,无疑带动了当前全球经济的同步复苏。因此,中国经济有序放缓的影响将再次波及全球,尽管冲击的力度将比担心的要温和许多。

海外市场还有新高;明年一季度前后很可能是市场风格转变的时间点:在中国有条不紊地去杠杆的同时,全球央行准备开始加息。目前,市场认为这是对当前周期强势的确认。尽管增长周期能否延续仍未盖棺定论,但除中国A股以外的海外主要股市的价格运行出现看涨的技术格局,暗示着未来海外主要市场还将出现新高。短期内,因交易情绪极端高涨,市场将面临下行风险。2018年第一季度之前的市场很可能与之后截然不同。在此之前和之后,市场的风格很可能南辕北辙。

这是今天的报告《Outlook 2018: View from the Peak 》的中文翻译版,感谢阅读。视频是11月21日盘前在彭 博社与Rishaad Samalat、伦海迪关于资管行业监管新规的采访节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