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企业积极布局短视频领域

来源:新华网 2017-12-05 21:3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企业积极布局短视频领域)

近年来,我国视频行业迎来快速增长,其中短视频发展最为迅速。阿里巴巴集团数据显示,我国网络视频内容消费用户已接近6亿,网民视频付费会员模式也在逐渐养成。以阿里巴巴、腾讯等为代表的本土企业纷纷布局短视频领域,积极推动中国原创视频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移动事业群轮值总裁黄浩在近日举行的第五届全国网络视听大会短视频高峰论坛上表示,短视频全球化风潮已近,中国企业将与全球同行同台竞争。据了解,阿里移动近年来在海外积极进行内容布局,其图文内容平台UC News的海外用户已突破一亿。同时,其旗下以短视频为主的APP“Tudoo”在东南亚地区的视频日消费量也已过亿,消费年增长率持续攀升。

非凡娱乐总裁陈立红在论坛上表示,非凡一直在打造规模化视频流水线生产平台,旨在做到中国任何明星有突发事件,平台都将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并视频化。“我们的优势就是版权,把全部华人关心的娱乐明星,包括韩国、日本都覆盖到,让世界第一时间看到中国最新的原创内容。”陈立红说。

据东方 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小兰介绍,5年前其公司就已谋划构建短视频交易平台。她认为,原创作品版权具有三重价值:播出、全球销售和碎片化在平台上产生的附加价值。目前,很多本土企业都在短视频领域进行着有益的探索,未来市场前景广阔。

业内专家表示,短视频行业在国内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一系列瓶颈待解,如产能不匹配、盗版严重、商业模式单一等。近期,阿里移动启动了“鲸观”平台,可以在视频版权保护和商业变现各环节上,盘活行业存量,提供全链路数字版权服务。“‘鲸观’平台的上线是基于对行业痛点的思考,我们希望能给中国文娱和视频行业带来新动能、新变量。”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周晓鹏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