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国能新能源首款纯电动汽车天津下线

来源:新华网 2017-12-05 21:0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能新能源首款纯电动汽车天津下线)

作为中瑞两国合作的典范工程之一,5日,基于瑞典萨博技术开发的首款纯电动汽车9-3在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工厂驶下生产线,这标志着国能新能源汽车天津项目正式启动生产。

2012年6月,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收购有近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推出新品牌“NEVS”。

2015年6月,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在天津高新区注册成立,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一期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规划产能22万辆。

“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到2017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再到制造规模与产品质量均处于领先水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生产启动,国能汽车实现了新的突破。”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大龙说。

蒋大龙表示,随着天津项目的启动,国能汽车天津将基于中国辐射亚太市场,而国能汽车瑞典将于2018年下旬启动生产,业务面向欧美市场。届时,集团公司将形成年产50万辆高端纯电动车的能力,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汽车研发和制造基地。

当日,国能新能源汽车还与滴滴出行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双方将加强深度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