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总市值超越盖茨和巴菲特身家总和 比特币现做空良机?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12-06 07: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总市值超越盖茨和巴菲特身家总和,比特币鼎盛之后将现做空良机?)

在今年感恩节的餐桌上,美国人除了吐槽火鸡难吃,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比特币。

根据CoinMarketCap网站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5日9时,全球比特币的总市值高达1950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900亿美元)和巴菲特(830亿美元)身家总和。

今年以来,比特币暴涨逾10倍,从不足1000美元上涨到逾1.1万美元,吸引散户大军涌入,其中包括10万“美国大妈”。而今,交易所也蜂拥加入比特币狂潮。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全球市场近日宣布,将于美国中部时间12月10日下午5点整推出比特币期货,从而抢先竞争对手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的交易所。这一利好消息助推比特币价格小幅攀升3%。

而纳斯达克很可能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推出比特币期货商品,成为第三个投入如火如荼的加密货币市场的美国大型交易所。

比特币的拥趸期待这些交易所能够帮助稳定波动不断的比特币,为这种“不受管控”的数字货币套上政策的“笼头”。而这轮期货产品的推出,让比特币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启动成为可能。

能够被“管控”

目前,比特币几乎在不受管控的市场中交易,而纳斯达克等拟推出比特币衍生品的交易所都会受到监管机构的严格监管。

由于认为比特币是“不受管控”的,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否认启动比特币ETF的申请,但比特币期货交易的到来将证明加密货币能够被“管控”,从而支持ETF的启动。

今年7月,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批准了位于纽约的比特币期权交易所LedgerX成立,这也是首个被授权清算和结算数字货币衍生品合约的机构。该机构推出第一个长期的比特币期货期权,被称为长期股权预期证券(LEAPS),该交易将于2018年12月28日到期。根据交易条款,买方有权在到期日以1万美元的价格购买比特币,或给出比目前价格高近30%的价格。

在市场上,比特币现货交易已经如火如荼。

据CNBC报道,美国最大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在感恩节期间(11月22-24日)增加约10万个账户,累计达到1310万户。而去年11月仅有490万户。

12月4日消息,日本金融厅再次批准了四家数字货币交易所,允许它们在日本合法经营。此前,在今年9月第一轮审批中有11家数字货币交易所获批。

日本金融厅表示,只有经批准的15家交易所处理的数字货币,才符合“资金结算法”的定义。据悉,该资金结算法是于今年4月1日生效的,其承认比特币在日本是一种合法的支付方式,并且要求数字货币交易所需在金融厅处进行登记。

而在英国和欧盟其他国家,由于经常被用于洗钱和逃税,比特币将受到打压。英国财政部计划制定相关法规,比特币交易者将被要求出示身份。欧盟将要求比特币交易平台对客户采取审慎态度,并报告可疑的交易。这些法规预计将在明年生效。

总市值富可敌国

在2014年的采访中,投资了特斯拉、SpaceX等公司的硅谷著名投资人德瑞普(Tim Draper)大胆预测:“到2018年,比特币会涨到1万美元!”当时,比特币价值仅413美元。

同年,德瑞普以低于2000万美元的价格购入3万枚比特币,若放到现在,已经价值超过3亿美元。

今年,德瑞普再次预言:“五年后,如果你再使用法定货币,会遭受嘲笑。因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数字货币将会和生活息息相关,没有理由再使用法定货币了。”

12月4日,比特币价格继续上扬,保持在11000美元以上。根据Coinmarketcap截至2017年12月5日的数据,近5年来,比特币总市值从不到10亿美元跃升至1950亿美元,每日名目成交金额超过100亿美元。所有加密货币市值目前超过3300亿美元。

截至目前,比特币市值已超过新西兰的GDP。世界银行7月数据显示,新西兰2016年GDP为1850亿美元,而卡塔尔、科威特和匈牙利等高收入经济体的GDP总量也低于比特币总市值。

比特币期货合约推出,将有可能进一步推高比特币价格。11月2日,全球最大期货交易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宣布,计划年底前(12月18日)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当时比特币价格才6300美元左右。受此消息影响,第二天大约10万人注册了Coinbase账户,比特币也在短短一个月内飙升了逾七成。

做空者静伺良机

CME首席执行官特里·达菲表示,推出比特币期货合约是“考虑到客户对不断发展演变的加密货币市场兴趣越来越大”。

前富比士避险基金操盘手迈克表示,比特币的特性与其他商品不同,总量有限,无法增加,是投机者梦想中的投资工具。

而要判断市场是否过热,有个指标是“擦鞋童理论”,意思是如果路边的擦鞋童也开始参与其中,代表走势过热,也许将出现修正。

如今比特币似乎出现这一迹象,男女老少争相涌入,就连70岁的老奶奶也在孙子的劝说下,投入数百美元购买比特币,短短几周,就赚到45%的报酬。由于各路资金疯狂涌入,导致比特币交易平台瘫痪。

不过,“指数型基金之父”杰克·柏格(Jack Bogle)日前警告称,“要像躲避瘟疫一样,避开比特币”。不像债券有票息收益、股票有盈余和股利,比特币没有任何支撑,投资者只想以更高价格卖给下一个人。

有人认为,比特币市场是“有史以来最大的空头机会之一”。多名比特币交易人士表示,之前一直未进场的对冲基金正在等待芝商所的期货产品为做空比特币开启一个良机。因为此前投资者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做空比特币——唯一的“做空”是卖出比特币。而期货合约将为做空比特币的投资者提供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