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明年将建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6 10: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明年将建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

日前从天津市建委获悉,明年天津将重点推动京滨、京唐实现全线开工建设;同时,天津也在积极推动京沪高铁二通道,天津至承德、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创造条件早日开工。

据新华社12月6日消息,“近年来,天津加快高铁建设,优化货运铁路布局,更好服务和辐射京津冀腹地地区,这几年新增铁路运营里程280公里,市域铁路总里程达到1267公里。”天津市建委主任宋力威介绍,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要求,天津积极融入京津冀城市群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努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在客运交通方面,近年来,随着京沪高铁、津秦客专、京津城际延伸线、津保高铁、东站西站间地下直径线等一大批客运铁路开通运行,天津形成了连接华北、华东、东北、西北各方向的高速铁路网络体系。

在铁路交通枢纽建设方面,天津西站、南站、滨海站、于家堡站已相继投入使用,今后随着一批新开高铁线路(京滨、京唐)的陆续建成,天津的铁路枢纽地位将得到明显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