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皮海洲:尔康制药董事长承诺赔偿投资者不乏醉翁之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07 10:1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皮海洲:尔康制药董事长承诺赔偿投资者不乏醉翁之意)

因为涉及虚增利润问题,创业板公司尔康制药的股价近期出现腰斩的走势。持有尔康制药股票的投资者损失惨重。因此,向尔康制药索赔也就成了当下不少持有尔康制药股票的投资者的一个选择。据有关律师介绍,已有超过300多名投资者咨询索赔事宜。一旦证监会正式对尔康制药作出处罚,向尔康制药索赔就会被提到日程中来。

正是基于这种局面,近日,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通过媒体向投资者表达歉意,并承诺赔偿,同时表示公司目前运营正常,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相关投资者赔偿事宜。帅放文称,即使拿出全部身家也在所不惜,“只要我活着,就要把它全部赔掉。”

“只要我活着,就要把它全部赔掉”,这无疑表现出了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在赔偿投资者问题上的诚意。而这种诚意无疑是值得肯定的,这对于持有尔康制药股票的投资者来说,也是一大福音。这意味着在向尔康制药赔偿的问题上,投资者不会遭遇索赔难的问题。因此,能遇上帅放文这样的董事长,是尔康制药投资者的一件幸事。

当然,在赔偿投资者问题上,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能如此慷慨,表现出如此的诚意,这其实也是意料中的事情,甚至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这其中并不乏醉翁之意。毕竟根据现行的制度设计,在赔偿投资者损失的问题上,对抗是没有出路的。明白了这其中的缘由,也就不难理解帅放文为什么在赔偿投资者损失的问题上如此虔诚了。

对于尔康制药来说,虚增利润是客观事实,这是抹杀不掉的。毕竟虚增利润的问题,也得到了该公司自查的证实。今年11月23日,尔康制药在《关于对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中,将2016年度净利润调减了2.31亿元,这意味着其承认存在虚增利润的行为。这2.31亿元包括尔康制药子公司湖南尔康(柬埔寨)投资公司虚增主营业务收入约2.29亿元,预计虚增净利润约2.09亿元。另外一部分是公司在北美地区的代理商SYN公司产生销售退回,未能及时进行会计处理,导致虚增主营业务收入0.26亿元,虚增净利润0.22亿元。而既然虚增利润是铁的事实,这种虚增利润的实质也就是财务造假,因此,尔康制药是难逃遭到证监会处罚的命运的。

股市行情不稳,我将带领广大粉丝建仓操作,有兴趣的加我助理QQ(2775458170)验证皮海洲,非诚勿扰!

实际上,目前证监会对尔康制药的调查还没有结束,而对尔康制药的处罚也还没有进行。证监会对尔康制药作出怎样的处罚,对尔康制药以及对尔康制药董事长帅放文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虚增利润2.31亿元不是一个小数目,完全可以因为虚假信息披露而被证监会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而一旦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则会触及强制退市机制。而如果没有被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则最高也就是60万元的处罚,基本上也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帅放文越是争取主动,越是表现出更多的诚意,对尔康制药及其个人来说就越是有利。

而且即便是被证监会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帅放文同样需要直面投资者损失的赔偿问题,同样需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因为即便是由于“重大违法行为”而进入强制退市程序,根据强制退市的制度规定,上市公司如果全面纠正违法行为、及时撤换有关责任人员、对民事赔偿责任承担作出妥善安排,那么该公司可以向交易所申请恢复上市。因此,为了恢复上市的需要,也需要在赔偿投资者的问题上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出来。

毕竟对于尔康制药及其董事长帅放文来说,公司不被退市这是其最大的利益所在。毕竟帅放文目前持有尔康制药41.44%股份,总计8.55亿股,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即便按目前被腰斩的股价计算,其市值也在50亿元以上,而赔偿投资者损失则花不了多少钱。这种舍小利而赚大钱的事情,海联讯的几大重要股东曾经就干过,帅放文只需要复制一次就可以了。因此,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帅放文在赔偿投资者损失的问题上也需要表现出足够的诚意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