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智能制造绿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9 08:0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能制造绿皮书发布)

12月8日,由工信部等编写的《中国智能制造绿皮书(2017)》在南京市举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发布。

《绿皮书》指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多方协同推进机制基本形成,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集聚效应开始显现,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汽车等重点领域智能制造关键技术、装备和系统有重要突破。

《绿皮书》介绍,智能制造标准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基本覆盖基础共性和关键技术标准。诞生一批了解行业需求、具有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的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各行业初步培育形成一批智能制造新模式,包括航空领域的网络协同制造模式,纺织、服装、家居、家电等消费品领域的大规模定制模式,风电、工程机械等领域的智能化远程运维服务模式等。

《绿皮书》也指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总体还处于早期探索阶段,与发达工业化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包括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装备供给能力还不强,支撑智能制造发展的标准、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还比较薄弱,部分企业对智能制造的认识还比较模糊,推进智能制造的路径还不清晰,尤其是中小企业的积极性、主观能动性还没有充分发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