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元料将重演经典“买谣言 卖事实”反应

来源:FX168 2017-12-12 09:08: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元料将重演经典“买谣言 卖事实”反应)

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周一(12月11日)撰文指出,本周金融市场迎来令人激动的一周,在圣诞假期来临之际,全球几大主要央行举行政策会议,而一些关键经济数据即将发布,但是12月FOMC会议最为重要,官员们势将在此次会议上将利率提高25个基点。

Patel表示,随着这一预期已经被充分消化,市场将更加关注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路径。有两个因素需要考虑:

1)美国通胀率持续走低。11月FOMC会议纪要突显出,在解释美国经济缺乏通胀的问题上,美联储官员目前正困惑不已。菲利普曲线趋平或沉睡是列举的几大原因之一,而最近公布的就业报告中令人失望的薪资增长数据只会加剧这种担忧。我们不认为市场对美国通胀风险的定价是错误的;近期对于投资者而言,指望沉睡的菲利普斯曲线“突然苏醒”已被证明是一种不赚钱的策略。此外,任何美国通胀“冲击”都不太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市场将有充足的时间来适应任何潜在通胀压力的迹象。就目前而言,这样的迹象仍然很少,而且在长期的美国通胀预期的追踪指标中,对价格结构的低定价是合理的。美联储点阵图中值可能难以下移,但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一分布出现了轻微的下降。

2)财政刺激对美联储经济前景的影响。自9月FOMC预测以来,特朗普税收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有所增加,关注官员们是否会将任何财政刺激纳入他们的预测,这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们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而一些美联储官员也在淡化拟议政策的再通胀效应。

“我们预计,在本周的FOMC会议上,我们将看到经典的‘买谣言,卖事实’美元反应,鉴于更鸽派色彩前景,我们将看到更大的下行风险。美元指数料将回落到93关口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