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华尔街:明年全球或迎2006年来最大加息浪潮

来源:fx168 2017-12-12 09: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尔街:明年全球或迎2006年来最大加息浪潮)

据彭 博新闻社报道,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告诉投资者,要为十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货币紧缩政策做好准备。

随着世界经济进入自2011年以来最强劲的时期,花旗集团(C)和摩根大通(JPM)预计,世界发达经济体明年的平均利率将攀升至至少1%,这将是自200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明年将是美国施行量化宽松政策的第十年,彭 博经济学预测世界主要央行的净资产购买将从9月份的每月1260亿美元下降到2018年底的每月180亿美元,并将在2019年上半年进入负值状态。

世界各主要央行纷纷表示要收紧政策

这反映出全球经济形势的日益同步化,最终将会足以刺激通货膨胀,但可能幅度不大。包括即将上任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内的政策制定者们将要面临的考验是,他们是否能够在不造成需求不稳定和市场振荡的情况下继续撤资。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全球经济主管亚伯拉罕-拉赫巴里(Ebrahim Rahbari)表示:“2018年是我们真正收紧货币政策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当前的道路,金融市场可以很好地处理货币政策。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在2019年,货币政策将成为金融市场真正复杂的因素之一。”

本周,当挪威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宣布其2017年的最终政策决定时,我们将能够对局势做出更清晰的判断。他们加在一起可以决定世界经济总量三分之一以上的借贷成本。还有至少10家其他央行本周也将做出一些政策决定。

美联储将在本周三占据头版头条,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发出更多2018年加息的信号。周四,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陆续做出政策决定,但这些银行预计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明年全球或迎加息浪潮

花旗集团估计,明年可能会进行更多次的加息,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将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升0.4个百分点,至1%。摩根大通预计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将升至1.2%,比今年年底的0.68%高出0.5个百分点。

花旗集团预计,美联储及加拿大央行将进行三次加息,而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和挪威都将进行一次加息。摩根大通预测美国将会加息四次。彭 博新闻社最新的调查还显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加息三次,并将其中一次从6月提前到了3月。

这一转变的背后因素是世界经济明年的增长预期在4%左右,这是自2011年世界经济衰退并反弹以来最好的一次。预期会发生的情况有:失业率下降,贸易和企业支出增加,以及美国很可能会进行的的减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明年世界发达经济体的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率)将攀升至1.7%,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低于多数央行认为的价格稳定的2%。

如果通货膨胀持续疲软,央行最终可能仍然会保持低利率。预计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都不会在明年提高基准利率。

过去和正在进行的部分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将抵消世界其他地方停止的刺激政策,一些新兴市场的央行将会下调利率。俄罗斯和哥伦比亚将于本周跟随巴西的脚步,下调基准利率。

尽管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和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基(Mario Draghi)带领市场在不影响金融市场稳定的情况下,从宽松的货币政策(低利率环境)中走了出来,但这种平静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国际清算银行本月警告称,政策制定者有可能让投资者陷入一种虚假的安全感中,导致债券收益率出现回调的风险。

投资者已经不像大多数经济学家那么乐观了。在美国,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通货膨胀率已经显示出了一些放缓的迹象,市场预计明年将会两次加息25个基点。还有人猜测,债券收益率曲线甚至可能会逆转,长期借贷成本会低于短期借款成本,而这种交易有时预示着经济衰退。

德意志银行驻纽约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尔斯敦-斯洛克(Torsten Slok)认为,量化紧缩政策将在明年第二季度打击市场。他假设美国明年通胀提高和欧洲央行结束债券购买。

“我们认为2018年是政策正常化的关键一年。”来自伦敦公司Investec的经济学家维多利亚-克拉克(Victoria Clarke)表示,“对于央行来说,要在很大程度上实现平衡,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一件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