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太保:已做好准备承接税延养老险落地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2-12 15:4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太保:已做好准备承接税延养老险落地)

继税优健康险正式落地后,税优型商业保险或许又将迎来新成员。

近日,在在中国太保媒体见面会上,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郁华表示,目前,公司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可以随时承接税延养老保险政策落地。

2017年6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而税延养老险第一次出现,是在10年前,2007年税延养老保险项目列入上海市政府当年重点课题研究项目,标志着我国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政策理论研讨正式启动。

在郁华看来,发展以税延养老保险为代表的个人商业养老保险将有效缓解基本养老支付压力、补充企业年金参保人群覆盖率的不足,提高人民群众养老金保障水平。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对于个人和社会来是双赢举措。从个人的角度来看,购买税延养老保险会大大减轻税负,建立和完善个人养老保障计划。从社会的角度来看,税延养老保险资金为长期投资资产,可以投入民生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拉动内需,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中作为第一支柱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较低、面临较大的可持续压力,作为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发展缓慢、覆盖率较低,这意味着在日益庞大的养老需求下,第三支柱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也承担着重要的使命担当。税延养老保险政策出台,将从国家税收政策牵引方面推动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快速发展,这也是国际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发展的共同路径。从我国第三支柱定位来看,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将兼具保障和投资两种功能,以保障为主、投资为辅。

就在10月底,国太保率先在官网开通税优健康险产品个人网络直购通道,凡是具备该产品投保资格的个人客户,都可直接在官网上进行利益试算、投保直购。而在今年前9个月,中国太保承保的税优健康险市场份额位居行业首位。

作为第一批获得个人税优健康险经营资质的保险公司,中国太保推出了A1、B1两款兼具税收减免和保障功能的个人税优健康保险,投保人可以享受每年2400元(每月200元)予以税前扣除的福利,与基本医保、补充医疗形成有效补充。

郁华表示,中国太保将聚焦健康养老两大主攻方向,以“成为卓越的民生综合保障服务提供商”为愿景,全面加快健康养老业务布局,开发满足客户需求的创新产品,大力发展贯穿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长期健康和养老保险业务,探索形成符合健康养老业务发展规律的经营管理模式,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努力为客户提供养老保障整体解决方案。

郁华还称,公司将从技术、人才、服务等多方面着手,提升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优势。技术方面:一是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与创新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以技术促服务、降成本、优化客户感受,实现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买得到、服务好;二是从需求研究、数据积累和模型预测等方面提高精算技术能力,并将传统的精算技术与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进一步结合。人才方面:将人才战略作为经营战略的核心,特别是在精算、投资、风险控制、养老服务等领域加强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合理适配人才,建立与行业发展相匹配的激励机制。服务方面:养老保障产品和服务供给并行,为购买者提供包括养老、护理、医疗、康复在内一揽子养老保障计划。资源投入向健康养老产业链延展,形成以综合养老保障服务供给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商业养老保险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