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布伦特原油创30个月新高,北海输油管道关闭致油气价格跳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伦特原油创30个月新高,北海输油管道关闭致油气价格跳升)

在英国北海最大输油管道Forties发现一条裂痕周一(11日)意外关闭后,布伦特原油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飙升至每桶65.70美元,至12日13:41,为65.29美元。

通过Forties输油管道输送的原油是决定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最主要成分,因此对国际原油价格有特别意义。

关闭也影响到天然气输送,英国天然气批发价格周二早晨跳涨5.9%,至每撒姆(therm)72便士。

该管道的运营商英力士(INEOS)10月底才完成从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手中买下Forties管道系统的所有权。该公司表示,现在说多久能修复还为时过早,但将是几周而不是几天。这次关闭对INEOS将是一个严重打击,不过该公司并未上市。

导致管道关闭的裂缝是在日常维护中发现的。有知情人士估计,关闭可能持续两到三个星期。

Ineos的董事科罗迪(Tom Crotty)表示,上周末刚刚发现的裂纹已从106毫米扩大到155毫米,5至6英寸长,这意味着不可能在不停止输送油气的情况下完成修复,关闭是最安全的选择。

这条管道连通85个油田,负责运输英国近40%的原油和天然气,每天运送量达45万桶原油,关闭将导致相关石油生产商不得不暂停部分生产,直到INEOS解决上述问题。

分析师警告,英国能源行业可能会因此受到严重影响,除了推高英国的供热和汽油成本,还有可能推高已达3.1%的通胀率。

而英国今年冬天正遭遇罕见的寒冷天气状况。

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称,该事件不会影响到英国市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