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资本与创新相结合 上股交科创板企业加速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13 08: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本与创新相结合 上股交科创板企业加速成长)

“上股交科创板开板近两年来,在扶持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更好地促进资本与创新相结合,切实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上海股交中心总经理张云峰日前表示,截至目前,该板块挂牌企业共计137家,分布于先进制造、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20个新兴行业,已有70家挂牌企业实现股权融资额10.1亿元;58家企业通过银行信用贷、股权质押贷及科技履约贷模式实现债权融资8.98亿元;正在进行中的股权融资约为2.57亿元。

作为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科创中心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科技创新板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一个产业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先进的全新专业化资本市场板块。张云峰介绍说,由于科创板大部分企业为初创期企业,所以这个板块更强调科创性和更多的容忍度,更加关注挂牌企业的科技创新性,而非企业规模。比如去年在科创板挂牌的田强环保,就是义乌一家以电子钟后盖起步,然后一步步做大废塑料循环利用的企业,独创了“田强环保”循环经济新模式。这样一家起步于农村的传统企业,原来对于资本市场一无所知,而今逐步转型为自主创新升级,以股权激励形式加强团队建设,并抓住了与多家大企业和上市公司合作的机会。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再生料改性数据化、标准化的企业,并成为全球多家知名企业的专业供应商,年生产能力超过5000吨,年产值3000多万元,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配件、物流周转箱、箱包配件、雨水收集系统等领域。

此外,与传统市场一般关注上市企业的盈利能力不同,科技创新板更关注企业的成长性,看中的是企业的营业收入和企业的创新投入。在科创板上,很多科技创新企业的回报是长线的,这一市场的参与者也基本上都是理性投资者,他们看好企业的成长性,对于企业的市值大多有理性的判断。正因为此,目前科创板的交易价格并不低,财富效应明显。截至12月8日,该板块共产生482笔交易,交易总金额2.78亿元,交易总股数7783.58万股,成交价格平均值8.49元/股,2016年科创板挂牌企业业绩平均增长率437.93%(主要是企业基数较小、获得融资及知名度后发展较快所致)。事实证明,在资本的助力下,科创板企业实现了逆势成长,技术发展取得了突破进展,大幅提升了科技创新板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