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央行:退欧谈判进展或促进英国经济发展

来源:fx168 2017-12-15 08: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央行:退欧谈判进展或促进英国经济)

英国央行在周四(12月14日)表示,上周退欧谈判的进展可能会支撑英国家庭和企业的信心。

英国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在当日决定保持目前0.5%的利率不变。在随后发布的会议纪要中,央行称,从11月的上次会议后,发生了两件较为重大的事件:秋季预算和退欧谈判的进展。

上周,欧盟表示认同退欧谈判取得了足够的进展,将推进至下一阶段,并开始商讨2019年3月英国正式退欧后的过渡期。英国央行称,这将降低无序退欧的可能性。然而,会议纪要也写道,英国家庭、企业和市场对于退欧谈判的反应乃至其对经济的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11月英国财政部发布的秋季预算,英国央行的票委们此次也进行了评估。随着财政大臣哈蒙德放缓紧缩型财政政策,他们相信英国经济将由此受到促进,2020年之前GDP增长率达到0.3%。

另外,根据本周二英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英国CPI通胀在11月突破了3.1%,为近六年来最高。这意味着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需致信给哈蒙德解释其中的原因。该信件将在明年2月份随英国央行季度通胀报告一起公布。

央行票委今日重申,通胀已经接近峰值。央行认为,通胀上升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退欧公投后英镑的下跌。尽管英镑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但兑美元和欧元仍比退欧公投前低约10%,这使得英国进口产品及原材料都更加昂贵。

为此,英国央行票委曾在上个月决定进行十年来的首次升息。其还预计未来三年内会再升息三次。当时的会议纪要称,未来数年内还需温和升息,但承诺升息将会是“稳步且有限的”。

然而,高利率将对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英国有810万家庭具有房贷,其中370万、或46%为浮动利率或随央行利率而动的追踪利率。但升息会有利于储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