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中央企业债务风险可控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15 14:4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5日讯

国新办于2017年12月1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资委表示,中央企业这几年在发展的过程中,虽然规模不断扩大,但资产负债率总体可控。国资委对防范企业债务风险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低企业的负债率,使企业的投资、财务各方面能够更好地促进企业的发展。

大体上采取了“五控”的措施。控行业标准,把每一个行业梳理了一下,设定不同的行业负债率的警戒线,按照这个标准来对企业的投资进行必要的调控。控财务杠杆,保证资金流能够安全。控投资规模,根据不同企业、不同行业的情况,对投资规模提出明确要求。控风险业务,现在融资性贸易、金融衍生品高风险业务也在进行适当的调控。控财务风险。近年来,中央企业没有发生重大的财务风险。

下一步的工作,前段时间国资委专门梳理了一下,发了一个通知,要求进一步降杠杆、减负债,提出了四个方面11条措施。一是强化内部管理,二是优化资本结构,三是充实资本规模,四是管控债务风险。委里很重视,措施也很实,企业对这个问题也有非常高的认识,工作都在积极推进过程中。总体来说,中央企业债务风险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