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两股份行员工内幕交易被通报 银监会要求加强内控制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股份行员工内幕交易被通报 银监会要求加强内控制度)

多名从事信贷工作的银行员工参与股市内幕交易,这一违法行为近期被调查并通报。

12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银监会近期通报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员工因参与股票内幕交易,而被立案调查。监管机构要求各家银行加强内控,严禁员工的内幕交易行为。

这起股票内幕交易案件为,银行员工在获知上市公司内幕消息后,买卖股票并获益。具体为,2016年6月,某银行负责信贷审批的员工在该行对上市公司贷款审核会议时获知内幕消息后,通过自己和亲属账户买卖股票。该行其他数位员工在获知内幕消息后,也进行了股票买卖行为,有的员工并将信息告知其他银行员工和其亲属,通过内幕消息获益。

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建立内控制度,员工应当严格遵守内幕交易规定。银行应定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严肃内部追责。

银行内部员工通过内幕交易获益时有发生。今年9月,证监会通报的东方电缆股票内幕交易案中,银行人员徐晓光和李广明利用职务之便向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打探内幕消息,李广明甚至采用信用贷方式借钱内幕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