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英创新资本对接增添新渠道 “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正式启动)

2017年12月16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以下简称伦交所集团)在北京举办中英创新资本专题研讨会暨“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启动仪式。

这是深交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的有力举措,也是深交所跨境资本服务机制对接成熟市场的重要探索。

了解到,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部长斯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主席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亚迪(Nikhil Rathi),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总经理王建军及有关机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京成功举行。作为对话成果之一,深交所与伦交所集团签署“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合作协议得到了中英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的落地,拓展了两国资本市场对科创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投融资服务范围,有利于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为未来两国科创合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深交所与伦交所集团在支持创业创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上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在创新资本对接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由深交所“燧石星火”(V-Next)平台与伦交所集团旗下ELITE公司合作运营。

据了解,“燧石星火”平台依托深交所与科技部共同发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创立,旨在构建创业创新的投融资生态体系,利用互联网技术,通过“现场+网上”路演解决方案,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融资信息综合服务。

而伦交所集团旗下ELITE公司已运营五年,构建了由交易所主导,集企业、高校、中介机构、投资机构为一体,覆盖欧洲、北非及中东地区的上市前企业培育生态系统,具备了企业培训、路演展示、私募融资等多方面功能,聚集了一批优质的企业和项目。

此次建立的“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项目将建立严格准入机制,提供包括融资项目展示和路演、项目评估、企业培训、线上投融资社区、上市培育的全链条服务,利用科技金融手段,打造“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提升跨境投融资便捷程度。深交所与伦交所集团将充分利用各自制度优势、市场组织优势和信息资源优势,打造“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联盟”合作平台,以深伦科创投融资服务平台合作为契机,为平台内的中小企业、投资机构建立双向服务机制,加大对两国创新型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吸引两国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及相关投资者、证券机构、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参与到平台建设上来,为跨境资本对接提供服务。

记者获悉,本次活动期间,深交所、伦交所集团及中英两国相关金融机构和企业代表就中英创新资本市场发展与合作、中英科技创新投资机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首批英国特色企业路演对接活动成功举行,来自英国的四家创新型企业进行了路演展示,涵盖网络招聘、虚拟游戏制作、投资估值分析、再生医学等领域。

在会议上,记者获悉,深交所下一步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落实多层次市场建设和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有关要求,深化与政府机构及市场主体的合作,不断围绕创新链完善资本链,为创业创新企业提供全周期、多方位的融资和培育服务,探索形成支持创业创新的投融资生态圈,进一步强化服务创新驱动国家战略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特色定位,打造中国资本市场服务的国际品牌,全力建设世界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