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浙商银行打造“智能制造银行”:为实体企业节约5亿利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商银行打造“智能制造银行”:为实体企业节约5亿利息)

在首届钱塘江论坛之中国经济与金融平行峰会上,作为钱塘江论坛发起人之一,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指出,经济格局的新变化、新趋势,需要金融机构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技术、创新的模式去服务新动能,助推新趋势。

沈仁康表示,中国经济将有三个趋势,创新驱动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协调发展带来新的巨大潜力,全面开放引领全球化深度发展。

针对这些新趋势,金融机构要把握四个原则服务实体经济:

原则一:真正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目的。浙商银行专门成立了新兴业务部,重点支持信息、新能源、健康、文化和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并探索符合新兴行业特点的履约见证、“投 顾+贷款”等方式帮助企业融资。针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深耕智能制造,充分发挥银行的资金融通、信用中介、衍生服务等功能,探索出一套帮助企业“融资、融物、融服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原则二:切实以客户需求为基本导向。新技术、新模式的大量涌现,带来了行业、产业的运行方式以及客户形态的深刻变化。金融机构要了解这些新的运行方式,从客户个性化、多元化和不断变化的需求出发,不断创新和升级金融服务,真正给客户创造价值。

原则三:突出以金融科技为重要手段。说到金融科技,社会上一直有种声音,认为金融科技给银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沈仁康认为,金融科技的发展同样给银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将极大地助力银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实际上,在金融科技的运用上,银行并不落后。像浙商银行推出的“点易贷”产品,通过整合人脸识别、大数据评分模型、自动解析征信等多种技术,小微企业可直接通过手机APP快速完成贷款申请,一小时就可获知审批结果,并可随时通过手机提款还款。未来银行对金融科技的运用不仅体现在客户端和业务端,更注重用科技改进和重塑内部经营管理整个流程。

原则四:坚持以共享共赢为主要目标。金融机构所有的服务和创新 都要能助力经济社会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并在此基础上提升自身发展质量,形成自身特色竞争力。

此外,浙商银行还发布了“智能制造服务银行”方案。针对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浙商银行深入到制造企业实施智能制造的交易场景中,梳理各个环节的痛点和难点,充分发挥银行的资金融通、信用中介、衍生服务等功能,探索出帮助企业“融资、融物、融服务”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围绕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提高服务效率两大核心需求,浙商银行创新“互联网+”应用和“池化”融资业务模式,帮助企业“去杠杆、降成本”。截至6月末,涌金票据池服务实体企业12000多家,累计入池金额超6800亿元,帮助企业减少了约20%的传统融资,节省近5亿元利息支出。

普惠金融方面,截至6月末,浙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635.8亿,占同期各项贷款总量的30.8%,该占比位居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首位。已累计服务小微客户14.75万户,累计发放贷款近6000亿元,不良率1.30%,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包含了丰富的内容,蕴藏着很多机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有广阔的空间。重塑金融服务业的价值,实现金融业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对包括商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值得进一步去探索。”浙商银行刘晓春行长说。

刘晓春同时宣布,浙商银行将打造业内首家“智能制造服务银行”,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切入点,下一步,将“融资、融物、融服务”的金融解决方案推广应用到全国,并在浙江、江苏、广东等重点区域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