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坭兴陶成钦州对外交往新名片或催生百亿元产业

来源:人民网 2017-12-18 21:5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坭兴陶成钦州对外交往新名片或催生百亿元产业)

“钦州独具特色的坭兴陶文化产业正成为当地对外交往的靓丽名片、对内富民兴市的重要支撑。”这是钦州市副市长徐立京在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表达的观点。

15日,由钦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斗茶文化节之钦州坭兴陶北京专场在京举行。

钦州市副市长徐立京在致辞时表示,钦州是一个起跑中的城市,一个新兴的港口城市,一个加快建设中的交通干线枢纽,一个国家布局的开放开发战略支点。他认为,钦州市将以坭兴陶特色小镇为核心,形成坭兴陶与文化、旅游、商业相互融合发展,使独具特色的钦州坭兴陶文化产业成为对外交往的靓丽名片、对内富民兴市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钦州坭兴陶是千年古陶,始于隋唐,距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915年,坭兴陶参加美国在旧金山举办的巴 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上荣获金牌奖。坭兴陶经过多年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品牌影响和知名度日益提高,1979年产品先后获“广西优秀名牌产品”和“全国轻工优秀产品”称号;1980年获国家优质产品银质奖。2008年6月,“坭兴陶烧制技艺”被国务院列入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08年12月,坭兴陶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授予“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近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坭兴陶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为推动坭兴陶产业发展,钦州市规划建设了坭兴陶文化创意产业园(千年古陶城)。园区从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总规划建设面积约1440亩,计划总投资约15.6亿元,至2017年11月,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

徐立京表示,钦州将不断壮大坭兴陶产业,大力打造坭兴陶特色小镇,以坭兴陶国际文化旅游节带动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坭兴陶科技创新。“钦州正处于爆发式增长的前奏,钦州坭兴陶产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真诚期待大家多到钦州走走看看。”他说。

会上,还举办了坭兴陶精品茶具品鉴交流会暨坭兴陶大师见面会。还在第六届北京马连道国际斗茶文化节颁奖典礼暨茶产业发展论坛上举行了首批3家北京钦州坭兴陶精品店授店仪式和坭兴陶精品收藏仪式。

据悉,下一步钦州市将以“政府支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文化提升、人才兴陶、协会纽带”的发展思路,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打造一支国家、自治区、市级等多层次的坭兴陶大师队伍,培育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的坭兴陶规模企业,全力推动坭兴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百亿元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