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专家学者论道中国经济:今年好于预期 明年继续平稳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7-12-18 21:5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学者论道中国经济:今年好于预期 明年继续平稳发展)

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18日在北京表示,今年中国经济稳中求进,达到了预期目标,而且在某些方面还超出预期,2018年世界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中国经济还将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

邱晓华用了5个关键词来概括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稳;通胀温和上升;投资相对平;消费相对活;外贸延续复苏态势。他在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强调,总体看,明年中国经济是开启2010年以来下行周期之后新阶段的第一年,这个阶段以平稳增长、提质增效作为最重要的特点,中国经济将从2018年开始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预计2017年全年GDP增速在6.8到6.9之间。”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今年企业利润在稳步回升,中国经济的运行态势是上行的,但风险非常大。

“风险防控,一定要防风险,经济领域的主要风险在金融方面,所以明年整体监管力度,我判断可能还会加大。”李韬葵指出,未来中国经济不需要追求多么快的增长速度,增长质量当然重要,但新发展理念最主要是防风险,最主要是保持一个比较平稳的、可持续的增长态势。

“未来经济发展必须解决的是不平衡的问题。”李稻葵指出,这个不平衡是包括两方面,一个是区域之间的不平衡,第二个表现是非经济领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脱节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中国确实面临着一系列的金融风险。“我们必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危机风险的底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