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张德良:基本面向好 重心转向成长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19 09: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德良:基本面向好 重心转向成长龙头)

由于基本面并没有转向负面,调整只是消化结构牛的内部估值压力,因此,我们认为,本轮调整即将结束。而且,行情大趋势未变,变的只是新一轮结构牛的重心,将转向成长龙头,驱动力来自于估值比价。过去两年的结构牛由消费升级驱动,诞生了新一批千亿市值的新蓝筹,这为未来的估值比价行情奠定了基础。基于估值、成长拐点等诸多因素,有非常多的行业子领域面临比价机会,可以多角度挖掘。

第一个角度最直观简单,就是利用股价运行图表,看似缺乏逻辑依据,但转向趋势性上涨期,图表常常能够给我们带来最直观的趋势表达。站在牛市运行规律角度看,创历史新高是大牛市趋势的标志,一般会有2至3个月的回档巩固,之后将进入一轮趋势性上涨(估值溢价)。我们认为,今年四季度刚刚创历史新高的保险股(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还有健康服务(爱尔眼科、安科生物、华海药业),明年一季度有望转向趋势性上涨。

第二个角度则相对复杂些,需要从产业拐点、估值等方面综合考虑。国内消费升级与全球新工业革命,应该是未来数年的最大投资主线,其中国内消费升级龙头蓝筹股,已引领A股二年慢牛行情,像白酒、白电、汽车等传统品牌消费蓝筹的相对估值开始比较优势,只是部分品种像伊利股份、双汇发展、温氏股份等还有比价空间。不过,信息消费、服务性消费(含养老保险与健康服务、文化传媒、通讯、城市服务等),以及与全球新工业革命有关的先进制造、材料及资源品等,无疑是未来最大的新蓝海,隐含着较大的估值提升空间。比如,半导体产业,是继新能源汽车之后成长拐点最明确的新产业,相关龙头优势企业(紫光国芯、北方华创、四维图新、合众思壮、上海贝岭、扬杰科技等),未来半年或更长一些时间,将会渐次创历史新高,向牛市趋势转变。

这一轮半导体产业的拐点,源于人工智能或智能制造等颠覆性技术的商业化。类似这样的商业化拐点,还出现在创新药或医疗技术、大数据与云服务等新兴领域。像CAR-T(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近期已出现商业化的大拐点,中美两国各有产品获得药监部门受理。这种商业化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将不同于此前的技术性炒作,行情会更持久,当前的关联公司为安科生物、佐力药业和复星医药等。

类似的,还有大数据。新工业革命就是以数据为要素,大数据的商业化也充满机会。如航天信息,占全国电子发~票七成份额所带来的数据价值,正拟引入互联网战略投资者,目标就是数据商业化。产业发展趋势持久稳定的,还有城市服务、文化传媒等领域,如龙头企业万科、分众传媒、苏宁云商、光线传媒、顺丰控股、南方航空、中国国航等,未来一年有望渐次创历史新高。

当然,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像三一重工、中集集团、东方电气等,距离创历史新高还需要更长时间,这与新工业革命的进程相符合。至于周期品及原材料股,则涉及复杂的宏观面因素,比较不稳定,适合于配置型的机构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