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港股将迎爆发性增长 南下资金扫货港交所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2-21 08:4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将迎爆发性增长 南下资金扫货港交所)

港交所上周五公布创新板咨询总结,提出容许同股不同权公司在主板上市,为H股引入以来25年,在上市制度作出的最大变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预计,内地新经济公司将是上市制度改革后在港上市的主力军。由于合资格来港上市的三类新经济公司,有一定市值规模,相信会获纳入港股通范围,内地投资者也可以参与买卖。加上有“互联互通”机制流入的内地资金支持,香港或将出现爆炸式成长。李小加表示,同股不同权架构将仅限于“创新型”新经济公司,需满足技术、智慧财产权等方面的一系列标准,有关指引细节不久便会公布。

李小加表示,按照现时互联互通机制,未来没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同股不同权的新经济公司,以及已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型公司,未来除了可在主板上市外,满足纳入港股通指数成分股条件时,内地投资者也可参与相关投资。他又指出,从文化接近性及公司需求来看, 内地新经济公司将是上市制度改革后在港上市的主力军。在制度设计上,也留了长远的空间,将来也会有国际公司来港上市。在明年首季细则咨询之后,最快将于第二季未接受符合条件公司的上市申请。

对于市场关注的小股东权益保障,他表示现有保护小股东的措施并没有因为引入“不同投票权”架构而改变或减少。上市规则中新增的章节只是改变了以前只允许通过资本投入来获取控股地位的规定,现在将允许新经济公司通过合同,即公司章程形式来获取控股股东地位。

受惠于明年有望引入同股不同权的憧憬,北水大举涌入港交所,周一来自港股通的净买入金额达5.36亿元,相当于年内至今净流入金额10.9亿元近一半。至于今年担任阅文(00772)、雷蛇(01337)、众安在线(06060)及易鑫(02858)多只新经济股保荐人的瑞信,其大中华首席执行官、亚太区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联席主管周纪恩认为:“港交所引入同股不同权架构可以说是能颠覆游戏规则的变迁者,这不单有利于引入更多新股来港上市,亦有望带动二手市场的重大发展机遇,特别是当有大型科技股来港上市,可能令港股成交量倍增。”他续指:“北水南下的交投活跃,但该批投资者难以参与海外市场,估计港交所在引入同股不同权架构后,能吸引内地及海外的大型科网股,来港进行第二上市。”

券商中金及花旗亦发表研究报告,看好同股不同权能利好港交所。中金指,新措施将助在美上市的星级内地企业,回流香港上市。该行维持对港交所“买入”评级,目标价262元,较现价有11%的潜在升幅。中金认为,港交所的新建议能有效吸引高质素的增长型企业来港。同时,计划放宽第二上市机制,料能吸引阿里巴巴及百度等回流,届时该等股份能在中、港交易时段作交易,料会受两地投资者广泛欢迎。该行对港交所改革其上市架构感鼓舞,相信更多来自新兴行业的上市公司,更能满足多元化的投资胃纳及提升投资者参与度,从而增加港交所的日均成交量。另一券商花旗则指,今次的改革为香港证券市场的里程碑,有助强化香港作为上市集资中心的地位,对明年新股市场感乐观,重申港交所“买入”评级,目标价290元。

另外,市传H股全流通最快能于明年首季推出。香港证券业协会主席张为国指出,全流通能增加相关股份的流通量及市场参与度,料可令港股市值提升约2万亿至3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