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圣诞长假前港股高收 成交显著缩减创逾五个月新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2 21: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圣诞长假前港股高收 成交显著缩减创逾五个月新低)

港股在圣诞假期前夕走强,恒生指数周五录得升幅逾200点,但大市成交额却创近五个多月以来最少纪录。如果以全周计,恒指录得逾700点升幅。

恒指在周五进一步伸延近期的升势,并且以全日最高位29578点收盘。香港金管局日前表示未见有大规模走资活动,舒缓了市场的疑虑,但在圣诞长假前夕,大市成交量显著缩降至不足800亿港元。恒生指数周五当日收盘报29578点,上升211点或0.71%;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1653点,上升56点或0.48%。港股在周五当日的总成交金额进一步降至718亿多港元,比上个交易日显著减少近18%;而沽空金额有67.7亿港元,沽空比例9.4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974:600,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0只,而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6只。

从盘面看,重磅股腾讯控股(00700.HK)和友邦保险(01299.HK)录得升幅逾1%,腾讯收报405.8港元升6港元,友邦收报63.95港元升0.85港元。值得一提的是,联想控股(03396.HK) 连升第六个交易日,对于有报道称公司将受益于韩国娱乐公司Big Hit上市,公司就此回应表示并不知悉相关计划,但交易数据显示,公司获紫光控股(00365.HK)增持股份,周五收盘时股价升幅逾5%,报31.7港元;联想集团(00992.HK)也升幅超过3%,报4.58港元,升0.16港元。

另外,食品饮料股集体表现强势,蒙牛乳业(02319.HK)收盘时升幅逾5%报23.5港元,升1.25港元,成为当日表现最强势的蓝筹股;中国旺旺(00151.HK)升幅超过3%,报6.55港元;青岛啤酒(00168.HK)和华润啤酒(00291.HK)均录得逾5%的升幅。

香港金管局日前表示,未见有港元大规模走资,强调港元汇价的弱势主要是受到港美息差扩大的影响,市场进行沽港元、买美元的套息交易所致。言论舒缓了市场的疑虑,但香港银行间拆借利息仍处于上升趋势引发市场关注,依然是港股困扰的不明朗因素。

香港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目前港股的走势仍主要视乎内地市场因素的影响,初步来看,在29000点是港股的一大支持位,但后市大盘能否一举冲破今年年内的高位仍需观望“北水”的流向。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恒指连升两个交易日后终于成功向上填补了巨型跳空缺口29354至29563点,大盘总体稳定性得以增强,有利恒指再次向上挑战30000点关口,而目前的好淡分界线从28800点上移至29150点。然而,由于港股目前的升势仍欠缺成交量支持,加上暂时仍未有权重指标股创新高领涨,因此,港股目前的上冲动力有多大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