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坚决执行地方违法违规举债问责

来源:央视 2017-12-23 08: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政部:坚决执行地方违法违规举债问责)

12月22日,财政部官网公示了江苏、贵州两省对于部分市县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的处理情况,共计约70人被问责。

通报显示,江苏省政府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共计57人给予了不同程度的处分,包括行政开除处分、行政撤职处分、降级、记大过等;贵州省也问责处理了涉及违法违规举债担保承诺行为的10余人,并对涉及的相关市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财政局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体约谈。

财政部预算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方政府适度依法举债集中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符合代际公平原则。但违法违规举债容易引发风险。此次处理的违法违规举债行为,主要是依靠融资平台公司通过信托、资管等渠道为政府融资;以及通过不合规的PPP、政府投资基金、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来违规融资。

此前,财政部也陆续公布过政府违法违规举债担保手法和处罚情况。2017年3月,财政部公开通报重庆市黔江区政府违法违规举债处理情况,包括黔江区财政局局长卢某等人被给予行政撤职处分。此后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等违法违规举债负责人也被先后问责。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严肃举债纪律,严管地方债,严控新增债务,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攻坚战,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