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宁夏将设立百亿元基金打造“银川都市圈”促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7-12-23 20:5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宁夏将设立百亿元基金打造“银川都市圈”促区域协调发展)

记者从宁夏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宁夏将打造以首府银川市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石嘴山市、吴忠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协同发展的银川都市圈,旨在打破行政区划藩篱,提高产业集聚与关联度,促进城市间功能互补,降低生产生活成本,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

宁夏提出打造银川都市圈,将坚持集约、集群、融合、协同发展,以空间规划为引领,推进都市圈内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发展集群集聚、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和城市联动协同发展。

根据银川都市圈的建设目标,到2022年,都市圈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体系将基本形成,产业集聚带动能力显著增强,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和产业集聚区。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一体化发展的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人口和产业进一步集聚。届时银川都市圈将集聚宁夏全区8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和58%以上的人口,人均GDP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7%以上。到2030年,将银川都市圈建成绿色、创新、智慧、宜居的现代都市圈。

据了解,2018年自治区财政将注入10亿元引导资金,都市圈内三市一基地共同注资,吸引金融机构等社会资本参与,先期发起设立总规模不低于100亿元的银川都市圈建设投资基金,重点投向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领域。

银川、石嘴山、吴忠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距离很近,经济联系紧密,区域经济密度是全区的3倍,城镇化率达71%,是宁夏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地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