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道琼斯指数将创下1959年以来的新高 但上涨进程还没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道琼斯指数将创下1959年以来的新高 但上涨进程还没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正在叩开25000点里程碑的大门。并且,在上周早些时候,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第七十次刷新记录,也打破了自1995年所创下的年度增长记录,有望创下59年以来最长的连续增长月份记录。

迄今为止,截至上周三收盘,12月份的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1%。根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工作组的数据,如果在这个月剩余的时间里,道琼斯指数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该指数将连续第九个月上升,这将是自1959年2月以来最长的一次,在此之前,道琼斯指数曾有连续12个月上涨的记录。

到今年目前为止,道琼斯指数的涨幅已超过25%,这将是自2013年以来最大的年度涨幅,2013年的年度涨幅更是高达26.5%。 这不仅证明了2017年股市的稳健性,同时也证明了它大幅上升的能力,甚至连一次大幅回落都没有。

美国股市基准指数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十二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这一指数也有望连续第九个月上涨,这将是自1983年4月以来最长的一次连续上涨。

而且,作为一种常用的制作年度报告的指数,在2017年的十二个月中,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月度回报有望全部为正。

正如LPL Research 分析师在下表中所指出的那样,当把一年中所有标准普尔指数收益为正的月份加起来,就会发现以往没有哪一年出现过这种情况——每个月份的标准普尔指数收益均为正。

股市强劲表现不仅仅是美国的情况,在今年的每个月份中,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指数都在上涨。实际上,自2016年10月以来,这一指数就一直没有出现下降。

那么,在2018年,这一强劲势头还会继续吗?尽管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牛市仍有足够的空间继续下去,但市场对某种波动性收益的预期在上升。

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奥利弗·琼斯(Oliver Jones)指出,在2017年,这三个因素——全球经济增长提速(收益预期因此走高,估值也很可能因此走高),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的减弱,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宽松货币政策——推动了股市和其他风险资产走高,而在2018年,这三个因素将不会产生类似的影响。

奥利弗·琼斯写道: “我们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保持相当健康的状态。尽管如此,我们并不认为,收益预期会再次飙升。虽然政治发展更加难以预测,但是,因美国减税政策前景以及对保护主义担忧的消退而产生的刺激可能是一次性的。最后,货币政策的支撑作用可能也会减弱。诚然,我们认为,大多数发达国家将继续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我们认为,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将分别加息四次和三次,并且,新兴市场的政策方向将从宽松政策转向收紧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