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庆成立首只军民融合领域创投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2-26 16: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成立首只军民融合领域创投基金)

新华社12月26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获悉,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上海新微科技集团、重庆临空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发起的重庆上创科微股权投资基金近日在渝成立。据悉,该基金规模为3亿元,是重庆市首只专注于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投基金。

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是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的高科技投资与资产管理平台。长期以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聚焦国防科技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将特种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微纳传感技术、特种物联网系统等多项国防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应急、环境监测等民用领域进行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并结合科技金融,形成了一个集军民两用前沿技术布局和研究、创业投资、孵化及产业化为一体的军民融合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重庆市科委副主任牟小云在成立仪式上表示,重庆具备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此次重庆市科委联合渝北区、上海新微科技集团共同设立重庆上创科微股权投资基金,就是想通过科技金融合作,来培育一批具竞争力的军民融合高新技术企业,推动重庆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打造西部军民融合产业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