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8年将有这些大事 谁执牛耳(附股)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2-29 15:3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站稳3300点收官2017 上证50年涨幅超2成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小幅收涨,尾盘站上3300点,全年上涨6.56%,创业板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红盘报收,全年跌幅-10.67%,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全年涨幅25.08%,沪深300全年涨幅21.78%,深证成指年内涨幅8.48%,纵观2017年全年,上证50指数最强,创业板指最弱。

盘面上,昨日高潮的资源股冲高回落,龙头西部资源未能延续强势,次新股板块早盘亏钱效应大增,金奥博快速下杀,润禾材料高位跌停,次新股情绪降至冰点,贵州茅台早盘创历史新高,北京君正,带动芯片股走强,今日开板的新股深南电路随即回封涨停,无线充电概念盘中异动反弹,京泉华高开涨停,沪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首份年报披露时间表出炉,杭电股份,健友股份拔得头筹,这两股快速拉升至涨停。360概念股异动反弹,雅克科技领涨,午后5G概念异动反弹,中通国脉,纵横通信低位异动拉升。北京君正回封涨停,士兰微再度冲高,芯片股延续强势。

热点板块

芯片概念逆市大涨,北京君正,深南电路涨停,士兰微涨逾8%,雅克科技涨逾6%,韦尔股份涨逾5%,盈方微涨逾4%。

京泉华引领无线充电概念大涨,京泉华,雷柏科技涨停,硕贝德,得润电子涨逾3%,万安科技,安洁科技涨逾1%。

跌幅榜上高送转,汽车,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国家食药监总局28日发布关于鼓励药品创新实行优先审评审批的意见,对于符合未在中国境内外上市销售、转移到中国境内生产、使用先进制剂技术等情形之一的创新药,以及防治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等疾病且具有明显临床优势的药品,其注册申请将可纳入优先审评审批的范围。总局还公布了优先审评审批的具体程序。

2、今天(12月28日),我国启动“中国十万人基因组计划”是我国在人类基因组研究领域实施的首个重大国家计划,也是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人类基因组计划。

投资建议

纵观全年的市场表现,2017年市场风格切换为以上证50指数为首的蓝筹股和白马股领衔上涨,而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总体表现欠佳,对于善于做题材热点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参与获利的难度较往年明显加大。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行业龙头股交替领涨,成为年度的大牛股。另一方面,因IPO发行提速,两市中股票供应量大增,致使小盘股稀缺性大幅下降,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连续重挫。进入2018年1月,就临近了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资金在选择年报行情的同时,肯定也会考虑到春节影响,因此短期来看,流动性暂时不会有大的改善,但在有限的存量资金下,年报无疑是近期最为突出的投资主题。展望2018年,业绩为王的市场风格有望助力蓝筹白马迎来反弹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