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尾盘抛售潮突然加速拖累美股收低 两项历史记录诞生

来源:fx168 2018-01-02 09:00: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尾盘抛售潮突然加速拖累美股收低 两项历史记录诞生)

周五(12月29日),美国股市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低,标普500指数所有板块均收低。

标普500指数收低约0.5%,但今年仍录得19.4%的涨幅,为201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信息技术飙升36.9%,材料类股上涨21.4%,成为2017年表现最好的板块,而能源和电信板块则是今年唯一飘红(下跌)的板块。

在最后几分钟里,在接近周五收盘时,抛售突然加速。交易员表示,广泛抛售潮背后并没有明显的理由,三大股指均遭到抛售。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了大约118点,抹去了本周的涨幅。

Wedbush证券董事总经理Sahak Manuelian说,股市“不同行业在今日晚些时候受到了打击。我想,这只是一些人在出售……以降低对年度大赢家的敞口。”

美国股市的综合成交量为10亿股,低于50日均值。由于美国市场周一因圣诞节休市,且下周一将逢元旦休市,交投清淡。

高盛股价较早前下跌逾1%,收低0.68%。该公司在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披露,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益将减少约50亿美元,主要受到总统特朗普上周五签署的美国新税法中有关遣返条款规定的影响。

新税法要求公司从2018年开始将海外收入汇回国外。非流动性资产的一次性税率是8%和现金则为15.5%。

新法案还将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

KKM Financial董事总经理Dan Deming表示:“在1月的前几周,关注短期资本利得有多高,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此外,人们将重新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

由于减税预期的刺激效应,股市大幅上涨。上周,在特朗普签署了新的税收法案之后,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录得连续5周上涨。

“明年的问题是,这些刺激计划中有多少将流向企业的底线,”FBN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表示。“我们有关企业的假设真的会发生吗?”

他说:“我认为1月2日,很多事情都将发生变化。”

尽管周五尾盘突然下跌,2017年也因缺乏市场波动性而引人注目。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仅在8个交易日中上涨或下跌至少1%,最近一次是在9月11日。该指数在2016年有48个类似的交易日,2015年则为71个。

2017年全年,SPDR S&P 500股票的成交量处于自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股市周五未能创下纪录,但标普和道琼斯指数距离本月触及的纪录高点不到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与12月18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只差1.5%。

道琼斯指数周四收盘时创下历史新高,为今年以来的第71次,并在本周小幅上涨。道琼斯指数上一次在一年的最后六周连续上涨还要回溯至1954年。

按月计算,这些指数确实创造了历史: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2月上涨0.4%,这意味着该指数在2017年12个月里有11月上涨,为有史以来首次。

道琼斯指数本月上涨1.8%,自1959年以来首次连续九个月上涨。

标普500指数自1983年以来首次连续九个月上涨,上涨0.98%。

根据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在包括股息在内的总体回报基础上,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年每个月均上涨,为历史上首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