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玉名:5连阳后或迎来分水岭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05 10:2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玉名:5连阳后或迎来分水岭)

近期市场的结构性风险释放呈现轮动特征。一方面,在中小创持续杀跌之后,次新板块开始活跃,贵州燃气快速翻倍的赚钱效应点燃了市场局部做多情绪,本周则开始了分化,力度大不如前,资金分歧加剧,股民要小心一些。玉名认为中国平安走势较为异常,2017年最后一周出现了近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进入到2018年第一周又出现了单日的中阴,作为去年表现最好的权重股之一,连续派发的背后,资金调仓的意愿较强。短期要小心一些了,指数虽然是5连阳,但周三和周四已经在盘中出现了派发,面临较大的派发压力,加之热点大多来自于超跌反弹,持续性堪忧,股民不宜过分乐观,保持一份谨慎。

轮动的另一个潜台词就是近期热点的持续性较差。如年末天然气股、新零售股、次新股等热点悉数出现了获利筹码的派发,甚至出现了大跌潮,股民对此要格外注意;与之对应的是前期调整时间较长,跌幅较大的周期股出现了活跃。如西宁特钢、神火股份、云铝股份等成为钢铁、煤炭、有色等上涨的先锋,玉名认为市场明显出现了热点强弱交替的,包括券商股也是类似,不过一点要注意,那就是力度大不如前了,中原证券,紫金矿业等都是反弹后,很快就回来了,这说明资金力度较差,当然也是与市场整体量能萎缩有关。周期股也是冲高回落。本周的煤炭、化纤,以及雄安概念股持续性也都不是太好。

今儿微博订阅文章《梳理结构:规避两类股,三类热点可布局》做了分析,年初热点的困惑来自于两方面:一个是股民不知道热点的持续性,究竟是短期,还是中长期,此时反弹与下跌通道的判断是关键指标。另一个是面对诸多热点,股民要明确哪些是可参与的,哪些要规避,哪些是为了一年行情布局的。玉名认为市场要有大的机会,当然是在量能复苏之后,否则仅仅是局部行情而已,近期热点虽然多,但持续性不佳,也是源于此。因此,尽管1月开门红,但多头没有持续量能放大,以及增量资金回流,股民也不要着急重仓,毕竟近几年,1月都有大跌,随后导致春节红包窗口才是做多的关键节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