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8年手机行业展望:5G到来前行业如何增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6 08:1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8年手机行业展望:5G到来前行业如何增长?)

我们调低2018全球手机市场、中国手机市场以及中国前十大品牌手机出货量预测0%/12%/8%,预测全球市场/中国市场/中国品牌保持5%/2%/8%增长。我们认为2018年手机行业处于5G、人工智能等颠覆性技术大规模商用前的蓄势期。3D感测,全面屏,玻璃机壳等2017年出现的黑科技在较低价格带手机中的应用是市场成长的主要动力。过去几周手机产业链的股价调整已反映4Q以来需求疲软的情况。建议投资人积极投资京东方、瑞声科技、舜宇光学、立讯精密在OLED、3D感测等下一代硬件有良好布局的企业。

不是不好是太贵:我们对主要市场销售情况的分析显示,欧美等成熟市场在换机周期带动下,手机销量呈加速趋势,对苹果三星等高端手机涨价的敏感性较低。但在中国、印度等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从2017年开始手机销量增速普遍下滑,中国还陷入衰退。

我们的访谈显示,由面板,内存等核心零部件涨价引发的手机售价上升,对消费者的购买意愿产生负面影响。

新功能平民化推动市场重回增长:我们认为最近的销售疲软促使主要手机厂商重新检讨他们18年的产品规划和定价策略。我们预计苹果会在低端iPhone上导入3D感测功能,加快手机向AI入口转变的速度。在安卓手机方面,厂商会更加聚焦少数可能爆款的新功能(人脸识别,全面屏,玻璃机壳),通过更高的性价比推动新的换机周期。我们预计中国市场及中国前十位品牌出货量维持8%/10%稳定增长。

行业集中度提高有利长期健康发展:前六大手机品牌(苹果,三星,华米OV)的全球市场份额从3Q16的55.8%上升到3Q17的65.1%。国内市场集中度更高,华米OV在国内的份额也从16Q3的57.4%提升17Q3的74.8%。小品牌的退出短期可能会导致应收账款回收风险上升,但从长期来看,品牌集中度提高,有利于龙头零部件厂商利用技术优势,扩大市场份额。

估值与建议

华米OV的稳定成长及2018年新机创新将为供应商注入成长性,关注OLED全面屏(京东方)、3D感测(瑞声科技、舜宇光学),无线充电(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玻璃机壳(蓝思科技、比亚迪电子)、电池(欣旺达、德赛电池)、软板(东山精密)。

风险:库存修正周期长于预期,2018年新机创新进度较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