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的炒作热点会在哪儿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1-06 10: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的炒作热点会在哪儿)

未来的炒作热点会在哪儿

摘要

昨天地产出其不意的大涨,让指数一度冲击3400点,但最终因为保险银行的不配合,3400点得而复失。地产昨天是出尽了风头,地产调控声声急,但地产板块个股可圈可点,不仅港股内资地产股涨势惊人,就是国内股市地产板块表现也是不俗,万科几度创新高,金地集团涨停创新高,保利地产长阳竖起来突破箱体走势,沙河股分、苏宁环球、荣安地产等直线拉到涨停。

昨天地产出其不意的大涨,让指数一度冲击3400点,但最终因为保险银行的不配合,3400点得而复失。

地产昨天是出尽了风头,地产调控声声急,但地产板块个股可圈可点,不仅港股内资地产股涨势惊人,就是国内股市地产板块表现也是不俗,万科几度创新高,金地集团涨停创新高,保利地产长阳竖起来突破箱体走势,沙河股分、苏宁环球、荣安地产等直线拉到涨停。

今年股市有一个特点就是资金好像约好了一样,总是整个板块的推动,银行、保险、酿酒、家电、石化、地产等等,资金抱团取暖迹象十分明显。这种走势令人难以判断,有的时候来得快去的也快,像石化板块就是一天游、雄安新区概念也是一天游,上海自贸区概念也是一天游。

地产板块今年业绩是非常靓丽,但是高价拿地的后果,一旦面临房价不涨或者适度回落,业绩增长又从何而来,很多激进地产商拿地成本是面粉贵过面包。

因此地产集中爆炒持续性尚待进一步观察。

从很多个股涨停板被天量抛盘砸开,很多个股冲高回落来看,笔者总觉得有风险潜在其中。

目前市场有一个迹象就是,有资金从白酒、银行、家电、保险中成功撤离出来,但并没有明显的介入到中小盘股票当中,而是介入到石化、地产板块寻找一种投资机会,尽管国家鼓励创新,扶持高新技术产业,但科技股成为了万人唾弃的垃圾。难道科技股已经成为中国股市扶不起的烂泥。

尽管科技股出现了乐视网等问题个股,但个别不能代表全部,从市盈率和成长性来看,科技股也不必周期股差,缘何就是不能吸引资金介入呢?

昨天创业板涨幅虽然大过上证综指,但是个股涨跌基本差不多,没有形成一个领涨的板块和领涨的个股,加上量能的不大,只能算是一种小幅的反弹,不能判断形成趋势的逆转。

从市场资金炒作来看,银行保险家电都已经得到全方位的炒作,而且炒作时间跨度很长,炒作十分的充分,涨幅已经很大,继续炒作的基础已经不存,石化、地产也得到一定程度的炒作,资源板块的煤炭钢铁有色也得到了几轮的波段炒作,涨幅也不算很小,估值水平已经不再便宜。

笔者有点想不明白,未来资金的炒作热点会在哪儿?就能够把科技股从此打入冷宫,成为僵尸一样的股票。还是黎明前的黑暗。

(原标题:未来的炒作热点会在哪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