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共享泊位”平台上线将“唤醒”闲置停车位资源

来源:新华网 2018-01-06 16: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杭州“共享泊位”平台上线将“唤醒”闲置停车位资源)

杭州基于共享思维又推出新便民举措。4日,杭州共享泊位平台上线,城市闲置停车位作为一种存量资源,将以“共享”的方式被“唤醒”,焕发新的生命力。

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停车难”成为困扰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的一大顽疾。据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杭州现有机动车127万辆,停车泊位70万个,其中对外开放的约18万个,配建等不对外开放泊位约52万个,泊位缺口巨大。

这一名为“共停”的城市级共享泊位平台由杭州市城管委牵头,杭州市钱江新城投资集团下属杭州市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蚂蚁金服集团提供实名认证、信用评价、便捷支付等能力的输出。

该平台以杭州全市除社会公共停车场外的其余各类停车场库为资源目标,将分散的停车信息和不同时段闲置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楼盘小区车位资源统筹起来,实现车位业主、物业、平台各方利益共享,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例如,当你上班后家中泊位空闲,就可以通过平台将泊位闲置时段推放出来,有停车需求的车主可预约并有偿使用,解除其停车无泊位的烦恼。

据介绍,为了保障各方安全,“共停”设置了层层叠加的三重防护网。除实名认证和信用评价外,平台根据不同开放需求,设置不同共享级别,比如某商场可设置为全天候完全开放,而某小区可设置为夜间仅向业主访客用户开放。

杭州市城管委主任李磊介绍,“共停”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平台,希望各方共同参与,将泊位的空闲时间开放出来。“如果50万个私家车位中有20%的闲时资源进入平台运转,相当于杭州增加了10万个泊位,可以节约上百亿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且马上见效。”

据悉,“共停”平台采用“政府牵头、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原则,杭州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事业单位、市属国企将率先接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