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超越比尔盖茨巅峰时期 贝佐斯财富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1-09 21:3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越比尔盖茨巅峰时期 贝佐斯财富再创新高)

科技创新可以改变生活,更可以创造财富。在8日美股交易时段,亚马逊股价上涨1.44%,以1246.87美元的价格再创收盘价历史新高,亚马逊CEO贝佐斯的财富也再创纪录。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上,贝佐斯以1044亿美元排名第一;在富豪指数中,贝佐斯也以1051亿美元排第一。

据海外媒体报道,贝佐斯也成为继比尔盖茨之后,又一位个人财富触及1000亿美元级别的富豪,并超越比尔盖茨的巅峰时期,创造了人类个人财富的历史最高值。据悉,比尔盖茨在1999年时个人财富曾经达到过1000亿美元。

其实在去年7月底,贝佐斯在全球富豪榜头把交椅上也曾经“过了一把瘾”。在7月27日美股交易时段,亚马逊股价盘中上涨2%,按照贝佐斯的持股份额计算,其身家已超过900亿美元,并超越比尔盖茨登顶世界富豪排行榜。只是,这个称号只维持了仅仅几个小时——截至当天收盘,亚马逊股价由涨转跌。随着亚马逊股价下跌,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比尔盖茨又重回榜首。去年10月,贝佐斯的个人财富达到了938亿美元,再次成功超过比尔盖茨。

经过了美国年底购物季,亚马逊的在线零售业务也获得大丰收。市场数据显示,在近五周的假期中亚马逊在线上零售中的占比高达89%,这也是促使亚马逊股价和贝佐斯个人财富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而在2017年,亚马逊股价上涨了66%。此外,亚马逊的各项发展被市场看好,“华丽转型”带来的股价上涨,从长远来看或许还有很大空间。在电子商务、云计算、视频物联网等消费互联网和企业业务方面,亚马逊拥有最大的潜在市场规模,比其他任何一家公司的业务通道都多,更有可能成为首批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企业。

不过,比尔盖茨近些年来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经常会将个人资产捐献给慈善机构,例如他和夫人共同建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如果比尔盖茨没有将资产进行捐献,他的总资产有可能超过1500亿美元。目前,“股神”巴菲特的财富位列第三,总财富为870亿美元;西班牙兼欧洲首富奥特加以770美元排名第四,扎克伯格则以759亿美元排第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