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个国家才是下一轮市场暴动的导火索?法兴大空头警告

来源:FX168 2018-01-11 08:5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个国家才是下一轮市场暴动的导火索?法兴大空头警告)

据法国兴业银行超级大空头Albert Edwards周二(1月9日)表示,日本或将是导致全球股市创纪录的牛市戛然而止的催化剂。

这位知名策略师表示,日本突然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是最终导致全球资产持续反弹终结的导火索。

Edwards称,虽然大多数投资者都在密切关注美国的加息,以及欧洲央行在欧元区的逐步缩减购债规模,但他们也应该关注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的发展情况。日本的企业利润正在飙升,通货膨胀也在上升。

“我们一直在寻找惊喜,有一件事能让我们措手不及,那就是日本央行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其真的追随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并宣布某种程度的缩减,”他周二在伦敦的兴业银行年度战略会议上说。

“这可能比美联储重要得多。许多主要的趋势都是从日本开始的。在我看来,人们对日本的关注不够,”他补充道。

周二,投资者尝到了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滋味。日本央行表示,将减少其长期债券的购买规模,这引发外界猜测,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最早可能会于今年退出其超宽松货币政策。

这一令人意外的消息令全球债券市场在周二走势动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3月以来最高水平,至2.5%上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创下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然而,一些策略师认为,最近这一举措与其说是央行的政策转变,不如是一种技术上的转变。

日本央行多年来一直是世界上最宽松的央行之一,而在去年12月,日本央行再次重申了其积极的定性和定量宽松政策的承诺,即量化宽松政策(QQE)。由于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日本央行2%的年度目标,央行自2016年初以来一直将利率保持在消极区间,甚至为其10年期国债收益率设定了0%的目标,以避免通货紧缩。

日本央行为提振消费者价格而做出的坚定努力,令投资者对日元不太感冒。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市场对日元极其看空。

然而,Edwards警告称,如果通胀开始回升,促使日本央行停止宽松政策,对日元持悲观情绪的投资者可能会措手不及。他指出,日本的核心通胀已经触底,正如下面的图表所示,目前超过60%的家庭都预期通货膨胀而不是通货紧缩。

“如果日本央行收紧而不是像每个人所布仓的那样走弱,会发生什么?如果日元走强,美元突破107,会怎样?这将是一个重大的意外,”Edwards说道。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种触发解除宽松的触发点,那就是它。”

周三,日元已经开始飙升,美元/日元最低触及111.276。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日元从112.65跌至111.45。上一次该货币对跌破107还是在2016年11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