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郑步春:连阳意义有限 注意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1-15 10:29: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郑步春:连阳意义有限 注意风险)

上周沪综指涨1.10%至3428.94点,已连拉11根阳线。深综指弱些,上周累计涨0.37%至1948.93点。很明显,权重股在涨,非权重股多数弱势。

权重股强势原因较多,大致有二:首先是机构投资者力量自2017年起空前强化,且A股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其次是各行各业已渐渐走过散乱竞争阶段,行业龙头优势地位更加凸显。由成功概率角度讲,多数机构自然就倾向于市场占有率稳定、产品成熟的公司了。

原本市场中有一大批恶炒题材股的机构,但近年来监管打击力度极大,且持续性很强。虽然也有部分游资不死心,还会找机会恶炒,但肯定较以往少了。就这几天区块链的恶炒来说,有不少公司第一时间出面澄清,这在以往是很难想象的。

至少在短期内,注重价值投资的格局应会延续。落实在具体操作上,那就是紧盯业绩买股。许多人可能因惧高而不敢买一线蓝筹股,我觉得这部分投资者至少可考虑细分行业龙头品种。

如果仍然恐高,那也不是不可以,这种看法本身也没啥错。不过,这部分投资者应注意不宜走向另一极端,去寻找那些不断创新低、股价看上去较低的品种。因大盘一旦拐头下跌,这些无量品种可能仍然无量,而无量意味着没有主力关注,在跌势中极可能“无量空跌”。涨时没份,跌时比谁都来劲,这是炒股者最忌讳的品种。

这两天我国公布的货币供应、贷款等数据偏弱,但进出口数据又很好。总的来看,经济韧性不错,足以支持管理层坚定不移地去杠杆。在部分个体债务率较高及去杠杆进一步深化大环境下,我觉得股指不会迅速走牛,考虑到美联储3月加息机会正不断加大,在第一季度A股有可能冲高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