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家全球社交巨头刚被4万亿腾讯反超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01-16 08:5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冷落”广告商,股价大跌!这家全球社交巨头刚被4万亿腾讯反超)

近期,全球社交巨头Facebook因调整信息流,淡化品牌广告商而出现股价大跌,这就给了腾讯反超的机会,今日盘中最高已比Facebook市值高出220亿美元。

腾讯市值超Facebook居全球第5

截至今日收盘,腾讯控股股价为433.2港元,总市值达到41150亿港元,折合5260 亿美元,超过最新市值5212亿美元的美股Facebook,成为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和亚马逊的全球市值第五大公司。

按照1月12日美股最新收盘数据,苹果、谷歌、微软和亚马逊四家公司的市值分别为9092.35亿、7826.46亿、6912.27及6289.4亿美元。经计算,腾讯市值已经相当于亚马逊的83.6%,微软的76.1% 。


事实上,腾讯今早市值已明显超过Facebook。腾讯控股今日开盘即创历史新高,股价逼近450港元达到488.8亿港元,总市值超过4.25万亿,折合5432亿美元,盘中一度超出Facebook 220亿美元。

Facebook减弱品牌商存在感
引发股价大跌

此次腾讯市值得以超越Facebook,与脸书掌门人扎克伯格的最新动作关系密切。

美国时间1月11日晚,Facebook宣布对信息流(News Feed)呈现规则进行调整,优先展示动态消息中用户及其朋友间分享和讨论的帖子、照片和视频内容,减弱出版商和品牌商的存在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用户超过20亿人的社交网络,Facebook除供好友之间的联络沟通外,大量的媒体内容通过好友推荐进行传播,Facebook也是全球新闻网站重要的流量来源。Facebook改革后,信息流未来将会重点关注对于用户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沟通和分享内容,来自新闻网站或者品牌厂商的媒体内容将减少。

正是由于此次“好友优先”的改革对依靠Facebook服务客户的公司造成冲击,消息发布次日Facebook开盘即大跌逾5%,盘中最高下跌6.1%,创下2016年11月10日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在1月12日美股收盘前,Facebook的股票交易价格为179.37美元,与前一日187.77美元收盘价格相比下跌了4.4%,股价的大跌让Facebook市值从5456.24亿美元下跌为5212.15亿美元,缩水逾240亿美元。这才给腾讯控股的反超提供了契机。

3个月前腾讯市值曾首度超越Facebook

作为拥有全球竞争力的两大互联网科技公司,社交巨头Facebook与腾讯之间的较量从未停止。在一半地球人都在使用社交网络的当下,掌握巨大流量、拥有可观盈利的腾讯和Facebook近年业务布局旗鼓相当,竞争态势日趋激烈。

就市值而言,二者其一稍不留神就被反超。事实上,今日已是腾讯市值二度超越Facebook。

去年11月21日,腾讯“吃鸡”手游《光荣使命》公测,腾讯控股在连续三个交易日大涨后,股价开盘报425港元,市值突破4万亿港元。

盘中腾讯控股股价一度达到430.2港元,市值超越5193.82亿美元市值的Facebook,达到40864亿港元(约合5231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五大公司。但仅仅过了一天,Facebook的市值又再次超过腾讯,夺回全球市值第五的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